首页 企业金电联行正文

金电联行发布《中小企信用深度发掘分类评测方法及应用白皮书》

  7月6日,金电联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发布《中小企业信用深度发掘分类评测方法及应用白皮书》(以下简称“中小企业信用发掘白皮书”)。这是继《大型企业信用评价方法白皮书》之后,金电联行研究院融理论创新与实践经验为一体的又一力作。

  中小企业信用发掘白皮书研究探讨了政府、银行业金融机构在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时面临的困境,创新提出信用深度发掘分类测评方法,从信用发掘、信用评测、信用应用三个层面展开,发掘全新信用维度并分类测评,从多个角度综合展现中小企业信用全貌,帮助政府、金融机构等更好地识别企业,提升效率,监测风险,进而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中小企业信用发掘白皮书指出,中小企信用深度发掘分类评测方法是金电联行多年实践的经验积累,该方法论能够展现中小企业多维度的信用全貌,通过汇聚整合中小企业的多维度相关数据,对企业资产和资金流水等进行分类划分,匹配信用增进渠道,评价企业信用等级,并测算企业的分类信用额度,匹配银行信贷资金。该方法论可应用于政府部门的各类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在促进中小企业守信、用信的同时,推动“银企”互动,扩展其它应用,例如投贷联动、中小企业全方位金融服务、商业生态场景等。 金电联行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朱志伟表示,大数据不仅可以提升金融服务中小企业的效率和精准度,更重要的是为中小企业发掘新的信用维度,作为银行业金融机构授信依据,从而提升中小企业从银行获得贷款的可能性,提高中小企业的获贷额度。

  据介绍,金电联行相关金融服务创新已经在上海嘉定、广东广州、安徽芜湖、山东青岛、黑龙江哈尔滨等地落地应用,以“政府主导、多方参与、银企共赢”为原则,以中小企业信用深度发掘分类评测方法为内核,通过融资服务平台汇集、发布、展示和智能匹配企业、银行等各类信息,无缝对接合作机制,优化产融信息对接周期,切实提高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有效性。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