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东方国信新一代分布式分析型数据库CirroData发布

8月21日上午,在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执委会主办的2020“数博发布”活动中,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东方国信”)发布了自主研发的一款面向海量数据应用的新一代分布式分析型数据库CirroData。

东方国信新一代分布式分析型数据库CirroData发布

当前,国家大力推进发展“新基建”,数据库作为IT基础设施,是“新基建”中非常重要的一环。随着政策的鼓励,国产数据库正处于技术红利期,将得到更多的市场机会,通过业务场景的落地实践,大大加速产品的成熟化。从长远看来,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数据库,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将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东方国信成立于1997年,至今已有23年,作为国内领先的企业级数据仓库和大数据平台的建设厂商,已在大数据领域耕耘17年,在与三大电信运营商、金融行业等数据密集型企业的深入合作过程中,深感国内客户应用场景的复杂性和多样性,国内外产品无成熟解决方案;恰逢大数据新技术浪潮蓬勃兴起,东方国信在2011年上市之后,积极响应国家在数据库领域自主研发的号召,CirroData数据库应运而生。

东方国信数据库研发中心总经理金正皓介绍,CirroData采用了先进的计算和存储分离的技术架构,融合了分布式存储和MPP并行计算的各自优势,结合了组合数据压缩算法及智能索引技术,轻松实现了云平台上的伸缩扩展、随需部署。作为新一代云数据仓库的典型代表,CirroData性能上具有诸多的优势,比如能实现上亿条数据的聚合分析秒级响应,并行数据加载速率达每节点、每秒百兆以上,千万级连接计算百毫秒级响应,亿级连接计算秒级响应等。

CirroData数据库在架构、性能、可扩展、高可用、稳定性、云计算等方面都有技术突破,不仅能满足PB级海量数据的存储和分析,实现数千用户的高速并发访问,同时可以满足数据密集型行业日益增大的海量数据存储、高性能加工,在线分析、即席查询和高并发访问的需求。

据了解,目前,分布式数据库CirroData已申请并获得19项专利技术,承建了“用于海量数据分析的数据库关键技术北京市工程实验室”,并荣获工信部颁发的2017至2018年度百家大数据优秀案例奖,荣获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博发布”之领先科技成果“新产品”领先科技成果奖。同时,CirroData不但在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和金融行业大数据平台深度应用,同时还在能源、政府、智慧城市、公共安全等多个领域广泛落地,为一百多家客户部署5000余个节点,在很多项目中逐步替代国外的数据库产品。

2020“数博发布”是“永不落幕的数博会”2020系列活动的重要板块。根据活动安排,于5月至9月举行数场企业自主发布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重点发布大数据企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新成果。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