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企业正文

远东诚信:聚焦联盟链应用技术 探索“身份”管理

  “这片土地对于大数据发展与应用的超前眼光与魄力。”四年前,贵州远东诚信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东诚信)首席战略顾问邓明玉受邀参与编撰《贵阳区块链发展和应用》白皮书结缘贵州。

  2016年底,贵阳市率先推出地方版的区块链发展和应用白皮书,寻求区块链在政用、民用、商用中的场景。随后远东诚信落地贵州,投身于区块链技术的落地应用。

  在贵阳市清镇市凤山村,远东诚信为当地研发的以“优优你我”APP于2017年9月正式上线,这是远东公司落地贵州后的首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原创产品,通过区块链技术将政务和民用产品融为一体,给清镇市50万市民发放“身份链”ID。ID与每个人的诚信痕迹、诚信积分形成的诚信数据账户相关联,随着数据的积累,就能对身份主体的诚信进行多维管理和评价体系,并应用于政务等各项应用。

 

  扎根贵州4年来,远东诚信区块链技术在贵州多个场景得到运用。在医疗数据协同上,目前依托清镇妇幼保健院,针对院内场景,为用户提供查询健康档案、在线预约报告、远程诊疗等功能,并通过区块链技术赋能院外场景,实现健康档案快速分享给保险机构、互联网医院等第三方。

  在医药物流管理上,远东诚信研发的基于区块链的药品物资一体化管理云平台,依托铜仁碧江区医共体项目,融合区块链和传统信息化解决方案,实现中心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运用数字化能力管理药品进、销、存,提高药品管理效能,实现药品溯源、降低物流成本,实现物资集约化管理和智能分发。在交通通行领域,远东诚信与贵州省交通厅合作试点绿通车项目,探索物的身份管理。

 

  邓明玉介绍,尽管区块链技术应用取得不少成绩,可仅停留于技术探索和实践,没有形成商业模式的“痛点”一度成为远东诚信在贵州发展区块链技术的阻碍。

  今年以来,随着区块链技术选入型基建范围,贵州同步加快出台《关于加快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意见》等有关政策加快推动全省区块链技术集成应用和产业创新发展,给远东诚信发展带来巨大信心。

  “2020年是区块链发展的转折年,也是我们发展的机遇年。”邓明玉说,目前,贵州省正在大力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发展,通过运用区块链加强数据在传输过程中的安全保护,他们也将借此机遇,将目光聚焦在联盟链应用技术和隐私保护应用技术场景上,重点在医疗健康、民生、信用体系领域突破,深耕贵州和西南市场。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