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阳智慧停车APP上线

依托大数据提供车位查询等服务

  8月7日,贵阳智慧停车APP上线。该APP将以大数据动态分析为基础,为广大市民及驾驶人员提供智能和便捷的车位查询、出行导航及引导等服务。

  贵阳智慧停车APP是由贵阳市交通委员会牵头、贵阳智慧停车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具体执行的“城市级智慧停车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的建设内容之一。该APP结合贵阳市停车资源动态大数据分析,覆盖全市各区域的车位资源,可为下载者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停车场余位查询、收费规则查询等便民信息,同时可提供出行导航、无感支付缴费、违章查询、车辆年检查询等便捷服务功能。

  贵阳市交通委员会负责人介绍,该APP推出后,力争在年底前将至少30万个车位纳入平台统一经营管理,凸显城市级统一平台的资源聚集效应,基本建成城市级智慧交通管理大数据应用平台。针对市民停车体验中的痛点、难点,随着版本的迭代和停车场的升级改造,该APP还将增加泊位预约、停车场内导航、反向寻车等功能,解决市民“想停车找不到车位、停了车难找车”等痛点。

  今后,随着城市公共停车场信息化程度的提升和数据资源的接入,我市将同步引导推进各类社会停车资源及上下游行业数据接入与开放共享,实现停车业务数据通、功能通、服务通,基本实现贵阳市停车场资源规模化、管理集约化、调度数字化,有效缓解“停车难、停车乱”问题。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