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全省首个区县级互联网万兆出口设备在经开区投用

  近日,全省首个区县级互联网万兆出口设备在贵阳经开区投用。

  贵阳经开区的中国电信国际互联网万兆出口设备首次测试结果显示:经过中国电信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仅需20毫秒左右的时延,从经开区发出的信息便可到达美国、韩国、南非等地,相比普通专线设备平均100毫秒的时延,信息传输效率提高了5倍。

  “以前的国际数据传输需要在国内完成多次‘转机’才能到达国外,而通过万兆出口设备,数据可通过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直达‘信息口岸’,经开区企业的数据传输可从小孟工业园直达北京、上海、广州等国际出入口,大大提升数据传输效率。”中国电信贵阳小河分公司副总经理谈宏说。

  中国电信国际互联网万兆出口设备于今年5月落户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该设备是全省首个区县级互联网万兆出口设备,也是贵阳经开区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

  该设备连接中国电信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正式投入使用后,形成具备万兆接入能力的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节点,从贵阳经开区可直达中国国际通信出入局,有效提升经开区国际通信网络性能、服务质量。

  据了解,中国电信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是贵州唯一的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于去年8月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准建立,旨在促进贵阳市、贵安新区云计算、大数据、电子商务、高端制造、服务贸易、医药健康等产业发展,提升当地信息化和对外开放合作水平。

  该数据专用通道是从贵阳市、贵安新区直达国际通信出入口局的专用数据链路,以园区为单位,以企业为服务对象,用于改善园区及企业访问国家互联网的性能。自工信部批复下发以来,贵阳经开区积极与建设单位中国电信贵阳小河分公司对接,加快建设速度,以满足通道建设的需要,以及贵阳经开区自身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迫切需求。

  贵阳经开区目前正紧抓新一轮对外开放发展新机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探索与国内外产业园区开放合作机制,不断完善对外投资政策和服务体系,促使国际国内要素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市场深度融合,不断增强经开区吸引和利用外资的能力水平,不断引进外资企业来经开区投资兴业。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