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数博沙龙走进亿信华辰 探讨政企数字化转型的实现路径

7月31日下午,“永不落幕的数博会”2020系列活动——数博沙龙第二期走进北京亿信华辰软件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亿信华辰),共同探讨如何挖掘数据价值,助推政企数字化转型 ,并对亿信华辰在数字化转型中的实践与探索展开来谈,期间近两万的网友在线关注,直播间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执委会主办,亿信华辰副总经理张俏、亿信华辰数据生态事业部总经理孙友友受邀参与本次数博沙龙活动。

数博沙龙走进亿信华辰 探讨政企数字化转型的实现路径

在当下,为什么要做数字化转型?亿信华辰副总经理张俏表示,政府机关做数字化转型,一方面是要响应新基建的政策号召,建立数据中心推进数据资源整合和开放共享,保障数据安全;另一方面要全面实现决策数据化,服务智能化,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而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是因为传统模式很难突破业务增长的瓶颈,从而需要通过数字化转型来提升管理效率,寻求企业发展新动能。

数字化转型的基础是数据,数据如何获取、如何应用、如何持续提升质量、如何促进创新和管理优化是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重中之重。张俏提到:“目前大家比较重视的就是数据分析和数据治理。数据治理为企业提供更全面更准确的数据,而数据分析为企业的经营决策提供数据支撑,把数据变成信息,帮助企业把信息变成决策,实现用数据去驱动企业的变革。”

数字化转型浪潮已至,但“数字化”这三个字对政企用户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据孙友友介绍,亿信华辰已在政企大数据领域耕耘多年,不仅拥有领先的技术能力,更“懂”得客户的数字化转型需求。经过14年的发展,亿信华辰产品线涵盖了数据采集、数据处理、数据存储、数据分析、敏捷分析、数据挖掘等多个数据服务领域,完美解决数据应用过程的各种问题,成功合作7000多家政企客户,服务金融、财税、医疗卫生、应急能源、政务等多个细分行业。

孙友友也和网友分享了亿信华辰助力数字化转型的成功案例,并详细给大家介绍了亿信华辰的两大拳头产品:一站式数据分析平台ABI和智能数据治理平台-睿治,并对产品进行了现场演示,由3D数据可视化技术打造科技感爆棚的“智慧园区”赢得不少网友的点赞留言。

直播尾声,张俏、孙友友就“数字化转型应从局部入手还是全局规划?亿信华辰与其他BI厂商相比有什么优势?”等问题展开分享,并就网友的提问做出了回答。

新基建大火之下,政企数字化转型正当时。张俏和孙友友建议,应该推动数据共享试用的立法,让数据开放共享更加顺畅。政企应该抓住机遇,积极开展数字化建设,构筑数据整合应用能力,形成一整套真正意义上的数据资产管理体系,做到数据赋能,方能驱动未来。

扫码观看直播回放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