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工信部:加快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布局

2020可信云大会29日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要加快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布局。

闻库表示,当前,新需求、新技术、新业态仍加速迭代,如火如荼的新基建、稳步推进的数字化转型、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工作,都为云计算产业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

闻库为云计算产业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他要求,不断完善产业生态建设。加大云计算共性开发平台、共性解决方案支持力度,培育产业创新中心、创新服务综合体,鼓励云计算关键技术加速创新。充分发挥骨干龙头企业的带动作用和技术溢出效应,完善产业生态体系建设。

同时,持续深化传统行业上云。推动传统行业系统资源和核心业务上云上平台,加快业务流程重塑、组织结构优化、商业模式变革。持续丰富面向传统行业的云计算产品,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切实赋予传统产业发展新动能,加快推动融合基础设施的建设部署和应用。

闻库还建议,夯实云计算支撑保障体系。加快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布局,不断完善云计算关键技术、服务和应用标准体系,持续提高云计算相关服务和产品的可信度,推动与国际主流评测体系的结果互认,为云计算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保障。(记者 李雁争)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