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医渡云发布“AI新基建与城市免疫平台解决方案”

紧握“新基建”时代脉搏,助力智慧公卫护佑民安

  7月28日,在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执委会主办的2020“数博发布”活动上,医渡云首席人工智能科学家闫峻博士受邀出席,并发布了“AI新基建与城市免疫平台解决方案”。

  闫峻介绍:“医渡云之所以能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为宁波、武汉等国内十多个城市快速部署城市免疫平台,助力政府精准防控、科学决策,这都得益于我们在AI新基建上的大力投入。”

  在国家不断加大对新基建扶持力度的大背景下,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与医疗健康领域的融合日趋深入。特别是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如何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助力政府和公共卫生系统,实现对疫情的早发现、早预警、早阻断,已经成为公共卫生系统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方向。

  闫峻谈到,医渡云一直坚持在新基建上的大力投入,不断增强自身数据治理能力,努力借助技术力量将不可计算数据变得可计算。通过人工智能技术,根据授权将数据结构化和标准化,在完成数据治理后,通过构建不同类型的AI算法模型,提供不同的产品方案,来赋能政府机构、医疗机构,乃至整个产业生态。这是医渡云从医疗新基建角度要实现的基础构建。

  正是拥有了这些强大的AI底层能力,以及日常不断的实践和积累,在此次疫情中,医渡云开发的城市免疫平台,通过AI模型推理的城市社会图谱和图搜索引擎,对一个地区进行整体的风险评估分析、风险追踪及监控、预测仿真及资源调度、动态决策支持、动态政策调整,确保疫情中的社会经济也可以有序运行,更大限度地降低死亡率和感染人数,有效的做到“事前风险、事中管理,事后跟踪”。

  闫峻表示,医渡云希望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持续助力城市公卫系统建设,致力于助力政府做到对疫情的秒级发现、分钟预警、小时阻断,使疫情防控与恢复社会经济生活,达到理想的动态平衡状态。同时也期待可以赋能更大的健康产业生态系统,在科研、临床治疗、辅助决策支持、个人健康服务、新药研发等领域,让AI技术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2020“数博发布”是“永不落幕的数博会”2020系列区域性活动的重要板块。根据活动安排,于5月至9月举行数场企业自主发布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重点发布大数据企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新成果。

  【相关阅读】

  医渡云发布AI新基建与城市免疫平台解决方案(视频)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