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思迈特软件发布“Smartbi智分析”

普及数据智慧,引领自助BI新时代

  7月28日下午,在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执委会主办的2020“数博发布”活动中,思迈特软件自主研发的一款面向业务用户的自助分析云平台——智分析正式发布。

  在过去20年间,数据成为企业经营活动在网络空间的直接映射。蕴含着企业长期生产、运营、发展的秘诀。在Gartner的BI发展路径上,BI将从“以IT为核心驱动”的传统BI,过渡到“以业务部门为驱动的、平民化普惠式”的自助BI。

  自助BI使得BI不再是高管领导的专利,促成了BI的平民化,更是BI的未来发展趋势。但自助BI工具的选择却并不简单,很多厂商推出了自己的自助分析工具,但在企业实际的使用过程中,达到的效果却差强人意。

  很多用户习惯于使用Excel,学习新的BI工具成本高,常常出现使用不顺手的情况。另外,企业已有大量基于Excel的报表模板,这些模板累积了大量的业务智慧,如果换成其他的分析工具,这些Excel业务模板将无法重用,造成资源浪费。然而,Excel也不是尽善尽美的,也存在一些问题,困扰着一线业务用户。比如,面对大数据量时,Excel常常出现卡顿;获取周期性数据时,常常要依赖IT部门,费时费力;共享数据时,不能把控用户权限,数据安全无法保障。

  据介绍,智分析是一款面向业务用户的自助分析云平台,只要你会Excel,就能摆脱束缚,自由分析。它是一款面向Excel用户的数据分析工具,结合了Excel的优点,解决了Excel的问题,实现了Excel云分析,真正做到赋能企业一线业务用户,让人人都是自助分析师,促进企业的全民数字化运营。

  该平台具有诸多亮点:零学习门槛,只要会使用Excel就能轻松掌握这种简单易用的自助分析;连接多方数据,无论这些数据位于企业的数据库中,还是用户的本地Excel数据文件,都能直接进行关联分析,让数据分析无死角;支持面向分析的数据加工,自助分析过程中可以随时需要根据分析需要进行数据加工;一键扫码分享,可以选择公开分享或私密分享自由,数据随时获取;提供丰富的应用模板,支持模板与数据分离,可以下载各种分析应用模板,将模板中的示例数据替换为自己的数据;云模式,注册即可使用,减少设备采购和运维成本,同时云架构还提供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

  据了解,2020“数博发布”是“永不落幕的数博会”2020系列区域性活动的重要板块。根据活动安排,于5月至9月举行数场企业自主发布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重点发布大数据企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新成果。

  【相关阅读】

  思迈特发布Smartbi智分析(视频)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