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数博不落幕——大数据发展风向标作用充分释放

近日,“永不落幕的数博会”以北京、贵阳等地为主,通过线上线下双线并行的形式举办了数博发布、数博对话及数博访问等系列活动。

数博发布板块,举办了公益发布和企业发布。其中,由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编著、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最新理论成果《主权区块链1.0:秩序互联网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在贵阳、杭州两地网络首发。

来自全国的13家企业,在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进行了现场发布,发布内容包括中智集团“数字化招才引智平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oloSens下一代摄像机新品”、 贵阳市信捷科技有限公司“脸行贵阳”、贵州远东诚信“身份链服务平台及生态计划”、深圳金蝶天燕公司大数据智能分析产品“数据智脑”、上海旺链科技“VoneDAO区块链自组织管理平台”等。此外,3家大数据企业通过线上方式发布了最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包括北京百分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智能政府决策系统”、新智认知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字警务一体化合成指挥解决方案及特色数字城市解决方案”、北京帮威客科技有限公司“大数据BYTE·V可视化中台”。

数博不落幕——大数据发展风向标作用充分释放

6月30日,“脸行贵阳”项目(一期)上线发布暨新基建——人工智能与人像识别应用对话活动现场

数博对话板块,成功举办了“人工智能与人像识别应用”、“大数据扶贫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两场对话活动。贵阳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局长吴宏春,厦门大学教授纪荣嵘,依图科技业务技术副总裁、上海市智慧工匠吴岷,青岛海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海胜一同围绕“人工智能如何赋能城市”相关话题进行交流;贵州远东诚信管理有限公司战略顾问邓明玉、贵阳市农业农垦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祖泽作为线下对话嘉宾,农信集团副总裁、农信研究院院长于莹与北京农产品流通协会秘书长陈亚中作为连线对话嘉宾,一同就“大数据扶贫”相关话题进行探讨。

数博访问板块,以线上直播的活动形式,走访了TalkingData、麒盛科技、贵州翰凯斯、东方国信等4家大数据企业,进一步了解前沿技术、产品及其应用情况。

数博不落幕——大数据发展风向标作用充分释放

5月26日,“永不落幕的数博会”2020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数博会是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是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和业界最具国际性和权威性的成果交流平台。据了解,受疫情影响,2020年暂不举办数博会。为了数博会的传播不中断,同时也为了感谢海内外社会各界对数博会的持续关注和大力支持,数博会组委会于5月至9月开展“永不落幕的数博会”2020系列活动。自5月26日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引起各界高度关注,1000余家国内外媒体参与传播,使数博会行业风向标作用充分释放。

7月,“永不落幕的数博会”将举办数博发布、数博对话、数博访问等系列活动,继续向全球发出数博声音。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