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贵州远东诚信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战略顾问邓明玉:深耕区块链技术应用沃土

  因受邀参与编撰《贵阳区块链发展和应用》白皮书,贵州远东诚信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战略顾问邓明玉与贵阳结缘,并扎根贵州深耕区块链应用沃土。

  2016年底,贵州远东诚信管理有限公司在贵阳注册成立,致力于区块链技术的落地应用。

  2017年5月,该公司首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原创产品——身份链在清镇试点落地;同年9月,“链上清镇·智惠城乡”诚信共享平台在清镇市发布,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优优你我”手机APP和基于身份链的诚信管理平台同步亮相。

  邓明玉说,“身份链”可对社会治理中的各类行为准则、社会操守、村规民约等提供技术手段和基础设施,形成对社会治理工作的有效补充与支持。

  “‘优优你我’APP给清镇市50万市民发放身份链ID,与个人诚信痕迹、诚信积分形成的诚信数据账户相关联,随着数据积累,能对身份主体的诚信进行多维管理和评价体系,并应用于政务等各项应用。”邓明玉说。

  2018年,清镇市“链上清镇·智惠城乡”项目获评全国“可信区块链十大案例”。

  今年,贵州远东诚信管理有限公司与清镇市妇幼保健院合作,依托区块链技术,推出一款针对孕产抚育人群开发的、基于身份链的母婴孕产育手机移动端产品。

  “APP一期建设包括在线咨询本院医生、在线查询检验报告、自主管理健康档案、母子健康手册电子化、知识圈信息滚动分享等核心基础功能,可实现医疗健康数据的安全共享应用。二期的开发重点是在充分保护隐私的前提下,实现宝妈对自身孕产抚育数据的自主管理与跨平台共享,实现基层医疗、公共卫生服务与宝妈的联通与共享,并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逐步扩展互联网线上诊疗及本地O2O服务。”邓明玉说,该APP已在推广应用。

  邓明玉认为,在“大数据+健康医疗”中,电子处方流转是关键点。在铜仁市,公司基于区块链技术创新开发电子处方流转平台,可实现电子处方的加密流转和有序授权调用,测试版本计划本月15日上线,7月底将对医疗应用场景进行发布。在该应用场景中,看病群众在医院看病后可凭借电子处方到药店取药,在充分保护个人健康隐私的同时享受便捷的健康医疗服务,有助于推动实现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并为“区块链+互联网医院”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