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遵义大数据+就业试点成果“劳通用”APP上线

  7月10日,一款以大数据为支撑,为政府、企业、劳动用工三方服务的APP“劳通用”在遵义上线。据介绍,该APP是一款在劳动用工管理中将实现“你监督,我协同、你用工,我服务、你打工,我保薪”的综合服务软件。

  近年来,因“欠薪”问题而发生的劳动用工讨薪事件、维权事件不断发生,成为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各级政府高度重视,相继出台了一系列的制度、方案,将“治欠保薪”问题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推动。

  前不久,《保障劳动用工工资支付条例》、国务院“六保六稳”工作要求及贵州省“8个100%”根治劳动用工欠薪等政策的推出,对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维护劳动用工权益提出更高的要求。

  为落实“治欠保薪”相关政策、方案、措施,遵义市相关领导小组联合遵义数投爱唐科技有限公司及其股东公司贵州爱唐文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大数据+就业试点。在此背景下,“劳通用”APP应用软件应运而生。

  “劳通用”APP是以“四新”为理念延伸出的集监管服务、金融保险、法律维权、生活便利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服务性软件,“劳通用”APP基本实现用大数据协同政府开展劳动用工监管、帮助企业提高企业内部管理水平、减轻企业潜在隐患,让农民工能就业、能按时“取薪”,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从源头有效解决农民工薪资保障问题。

  目前,通过持续优化,劳通用APP的建设基本成熟,已与多方达成合作。接下来,“劳通用”将在遵义全市范围内全面实施和普及,并围绕民生热点,分行业、分类别,打造不同的服务载体,最终形成区块链的产业链,将网络科技发展的成效、福利惠及到更多的人群、更广的范围,为打造“智慧遵义”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姚治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