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跨境电商达人秀活动举行

  6月28日下午,2020云上筑交会跨境电商达人秀活动举行,业内大咖、资深专家、创业达人齐聚“云端”,分享跨境电商创业经验、总结跨境电商发展的最新趋势和行业亮点,助力贵阳跨境电商发展。

  作为云上筑交会两大活动之一,跨境电商达人秀邀请了亿邦动力CEO郑敏、全球资深外贸人马克、阿里巴巴AGSL全球讲师郑锴,通过云端连线的形式,分别从各自的专业视角阐述了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下国际贸易的现状与趋势、传统贸易升级数字贸易进程中跨境电商的机遇以及内陆城市贵阳践行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方向与建议。

  在郑锴看来,跨境电商继承了互联网的优势,可高效即时完成线上沟通,对商品进行多样化展示,买卖双方突破了物与距离的限制,有效降低成本。

  郑锴表示,过去,出口行业的市场份额掌握在少数相对成熟的企业手中,创业者需要对供应链、产出比、平台等因素进行精细化运营,透明化的规则让创业变得艰难。如今,全球疫情迫使商人通过线上实现线下的商业习惯,而跨境电商相对于传统的资金投入来说相当低,加上跨境电商经过10余年的发展,结合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形成了多渠道、多角度、多层次的数字化平台,创业者更能从跨境电商中找到新的机遇。

  郑敏认为,受全球疫情影响,国际物流与人流有所滞后,跨境电商因此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机遇。面对全球市场的需求,创业者应该主动出击,在全球市场里找到合适的细分领域。

  郑敏表示,跨境电商涉及不同国家的消费人群,外贸公司可以针对多样化消费需求搭建独立的网站,为不同人群提供个性化服务,这种营销模式将会是趋势。同时,建议贵阳搭建一个融合平台,让国内外的供应商、采购商可以通过该平台完成一体化外贸交易,为贵阳的创业者和外贸公司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此外,沭阳赛迪工艺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邵丹,义乌市明珍服饰有限公司、贵州佩昱贸易有限公司创始人毕然,贵阳市大学生创业达人陈永在直播现场,分别分享了他们的创业故事以及如何实现疫情下逆势上扬的思考与经验。

  毕然的家乡在铜仁市沿河县,于2013年到浙江义乌打工,由于学历太低,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便踏上跨境贸易之路——创办公司扎入童装行业;2014年,由于供应链不稳,公司创办了工厂;2015年至2018年,公司业务量从200万元突破到1000万元;2019年,公司在贵州成立第一支外贸团队,在贵阳开通第一个国际站平台。

  “接下来,公司将深耕贵阳,紧抓线上直播风口,助推贵阳农副产品、手工制品等出海。同时,深挖贵州电商数据团队人才,扩大公司的生产能力。”毕然说。

  邵丹从2009年开始创业,公司刚开始的主营业务是油画框、颜料、油画笔、调色板等产品,现在营业领域拓展到了渔具。

  “企业要想做好跨境电商,不仅要横向发展,也要纵向延伸,只有两手同时抓、共同发力,才能走好国际化发展之路。”邵丹说,今年公司要打造2个业务团队,培养6个业务员,销售额预计达900万美元。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