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华为HoloSens下一代摄像机新品发布

6月29日上午,“永不落幕的数博会”2020系列活动之“数博发布”在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举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召开HoloSens下一代摄像机新品发布会,对外重磅推出了“HoloSens SDC四无生态型摄像机”,并发布新一代超高密智能视频存储平台HoloSens IVS3800S120、AI双模球型摄像机M6741-10-Z40-E2、AI双光谱热成像摄像机M9341-10-Th以及AI超微光卡口X2391-20-T等产品。同时发布了机器视觉十大场景化解决方案,精准覆盖重点场景。华为贵州云与计算业务部副总经理鄢银海现场作项目介绍。

“四无”新品,定义万物感知入口

华为发布的下一代“四无”生态型摄像机,不仅解决了传统摄像机易受环境约束的难题,还进一步考虑到了行业数字化转型中信息零散,数据割裂等问题,与其他新品共同将华为机器视觉打造成为“万物感知入口”。

据悉,下一代“四无”生态型摄像机是2020年红点奖获奖作品,其“四无设计”突破时空限制。其“无网”、“无电”部署更灵活,“无光”下昼夜同视,“无现场运维”释放人力,减少运维成本,同时,“生态仓”设计突破感知边界,支持全类型传感器接口,灵活的生态互联,从视觉感知走向全息感知。

十大场景化解决方案,诠释行业数字化抓手

本次华为进一步发布了十大场景化解决方案:全息社区、全息路口、高速大联网、智慧水利、智慧网点、普教联网、智慧电力、智慧油田、智慧制造、智慧园区,包含食住行、工作、教育、金融、医疗、建筑、农林牧副渔等生活的方方面面,从安防到民生再走向千行百业,诠释华为机器视觉“行业数字化抓手”的定位。

据了解,机器视觉类比于移动互联网的智能手机,是智能世界的“端”,也是“万物感知入口、行业数字化抓手、智能世界的眼睛”,有与更多行业场景结合的可能,可以与自然语言处理、边缘算力、其他智能终端传感器结合,助力数字化转型,机器视觉与生活、娱乐、通信、生产、安全的深度结合,将形成千亿美元的巨型市场。

实际上,华为机器视觉产品线的前身是华为智能安防业务。2019年8月,华为发布了“2+4+N”智能安防业务战略,基于华为鲲鹏+昇腾两大系列芯片,以真数据、真智能、真开放、真安全等“4真”跨越产业发展鸿沟,并携手“N家生态伙伴”让智能安防走向千行百业,加速行业与产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同时还发布了匹配此战略的新品牌“Huawei HoloSens”。今年1月,华为组建了全新的云与计算BG。随后2月华为智能安防正式更名为华为HoloSens机器视觉,并与数据存储业务一起划入云与计算BG。

据悉,受疫情影响,2020年暂不举办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为了数博会的传播不中断,数博会组委会于5月至9月开展“永不落幕的数博会”系列活动,2020“数博发布”是“永不落幕的数博会”系列区域性活动的重要板块。根据安排,组委会将在5月至9月期间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数场企业自主发布活动,重点发布大数据企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新成果,体现大数据影响力和创新力,彰显大数据领域从业者的智慧和贡献。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