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阳综保区签约26个重点项目 总投资约28亿元

  6月5日,贵阳综合保税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现场集中签约项目26个,总投资约28亿元,涉及新能源高新技术、保税物流、跨境电商和大数据等领域。

  26个项目包括以深圳拓野机器人公司锂电池生产及研发基地项目、九鼎新能源项目等为代表的制造类项目8个,以现代物流集团共仓共配项目、恒之诺医疗器械仓储及物流基地项目等为代表的总部经济项目8个,以“和云数据”总部基地项目、拖车侠“道路智慧救援”平台项目等为代表的大数据项目3个,以陆港通跨境电商示范点项目为代表的跨境电商项目7个。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首年产值不低于5亿元,年税收不低于2亿元,三年内预计产值、税收可实现翻番,将进一步助力贵阳综保区产业结构优化、产业链条延伸,加速推动综保区新能源、跨境电商、大数据及实体经济发展壮大。

  今年以来,贵阳综保区紧紧围绕“一品一业、百业富贵”发展愿景,坚持高标准要求、加快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克服疫情影响,紧盯深圳、广州等重点区域目标对象,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大力开展大招商行动,按下招商引资的“快进键”,取得显著成效。

  下一步,贵阳综保区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项目落地做好服务;依托都拉营国际陆海通物流港,加快建设口岸延伸监管区;全面复制推广自贸区相关政策,持续开展跨境电子商务外汇支付、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外商投资股权投资试点等创新试点业务,升级完善便捷高效、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着力打造进出口中高端商品集散中心、保税检测维修中心和进口商品保税展示交易中心、中高端新能源装备制造业中心、西部陆海新通道上的综保型陆港。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