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福建移动打造5G﹢智慧历史文化街区

 近日,福建移动与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政府达成合作,在福州市中山社区全面推进“5G﹢智慧街区管理平台”建设,深度融合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充分整合智慧街区管理、社区网格化运营管理和智慧景区管理、5G应用和云VR应用等功能模块,让福州中山历史文化风貌街区焕发新生。

 据悉,“5G﹢智慧街区管理平台”主要涉及综合管理平台建设及5G实景体验两个方面。综合管理平台是5G﹢智慧生活的应用,它将街区现有配套的硬件设备、传感设备、智慧灯杆等设备的数据进行接入,并与福州市鼓楼区政府“智脑”对接,让街区内的水、电、气、消火栓、充电桩、烟感等设备均实现信息数据的感知、监测和分析,进一步提升街区内居民生活安全保险系数,甚至可以通过水、电数据对独居老人的人身风险进行研判,及时上门进行帮助。5G实景体验是5G﹢智慧旅游的充分展示,在街区内充分运用5G- RCS、5G ﹢ AR/VR、全息投影、3D数字孪生等可视化技术,投放了具有“环保新能源”“服务机器人”“AI大脑”三重特点的5G无人直播车。在遇到行人时,无人直播车会通过AI大脑进行辨别,自动放缓“步伐”进行避让,还能与路人进行互动,游客可以跟随5G无人直播车的移动步伐,漫步在散发着浓厚历史感的中山街区内,游览福州市的都城隍庙、中山纪念堂、林则徐出生地,以第一视角感受着一砖一瓦间透露出的浓郁历史文化。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