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百度大脑城市白皮书

5月18日,百度智能云在大会上正式发布《百度城市大脑白皮书》。白皮书结合未来我国智慧城市发展重点,深入分析研究了我国智慧城市发展的背景和发展中的机遇,重点阐述了百度城市大脑的愿景和“1+2+1”核心技术平台,并对百度城市大脑在数据、技术和生态方面的优势以及典型实践案例进行了介绍,为城市建设提供可以学习的理论参考和实践经验。

百度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以百度城市大脑的“1+2+1”框架为核心,底层是城市感知中台,主要负责多源数据采集以及全要素映射,为上层提供所需的数据输入,实现城市物理空间与数字空间的全时全域动态映射,即数字孪生城市。

中间是城市AI中台和城市数据中台,前者负责算法的研发、调度和运营管理,保障各种来源、各种功能的AI模型能够在系统中集成和运行,让城市大脑变得更聪明。后者支持多源数据融合、治理以及分析过程,实现城市数据的融合碰撞,提升数据价值密度。

上层是城市智能交互中台,主要通过“时空一张图”展现对城市全要素、全状态的全景洞察,并将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等多模态信息进行智能化一键搜索。

白皮书如下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