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瓮安:税务大数据精准分析施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为助力企业加速实现复工复产,瓮安县税务局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分析施策,充分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积极采取帮扶措施,帮助企业打通产业链条,激活企业“新动能”。

瓮安县龙马磷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黄磷生产、销售等的企业,公司的上游企业湖北公司受疫情影响,前期纷纷停产,瓮安县龙马磷业有限公司也随之陷入困境。

瓮安县龙马磷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祖明告诉笔者,“公司主要遇到了两个方面的问题,第一是原材料的购进问题,第二是设备配件问题。”

得知这一情况后,瓮安县税务局组织人员到瓮安县龙马磷业有限公司走访调研,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焦“四力”,第一时间调研情况、第一时间推送政策、第一时间辅导反馈、第一时间助力复产,运用税收大数据方式对准企业需求“靶心”,实现上下游企业的信息互通,针对原材料短缺的问题,大数据匹配相应的供应企业,为企业牵线搭桥建立了前期的合作意向,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硬核”支撑。

“税务部门帮我们协调了很多工作,使得我们正常的完成了清洁生产的维修和正常复工。”李祖明说。

在瓮安县税务局“牵线搭桥”下,瓮安县龙马磷业有限公司与湖北企业采购生产材料391.28万元,原材料供应问题得以解决,为企业的复工复产提供了保障。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