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贵州首个自动驾驶科研项目助力智慧出行

从2019年12月至今,由贵州智诚科技有限公司牵头,联合行业内贵州翰凯斯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奇瑞万达贵州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大学、长安大学等11家优势单位参与的省科技厅重大专项地标项目《智能网联汽车(基于城市道路车路协同的无人驾驶车路)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以下简称“项目”)在软件技术方面,已完成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系统中控平台设计;在硬件制造方面,自动清扫车底盘、无人驾驶客车样车设计已完成,正在特定区域进行封闭测试。

省科技厅评估中心重大专项项目调度会

项目立足贵州省车联网产业实际情况,基于车路协同的理念,从终端整车产品带动层面出发,瞄准“新基建”下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实施智能网联汽车重大科技计划项目,引导全省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预计到2022年将建成总里程不少于3.5公里的智能车路协同系统集成应用示范路段,为我省下一步智能网联汽车的推广作示范,共同助力贵州省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提升贵州省“新基建”的研发与产业布局能力,成为我省“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实现安全、舒适、节能、高效的智慧出行体验。

无人驾驶客车样车

大型客车正在进行自动驾驶演示

“新基建”市场前景已从几万亿元一路攀升到了50万亿元。5G车联网作为新基建下5G技术最重要的落地场景之一,将是未来的风口产业之一。近期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通知》和《贵州省先进装备制造千亿级产业振兴行动实施方案》《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5G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我省正积极开展智能网联汽车驾驶测试,发展车联网,推动人、车、路、平台智慧化,探索“新基建”下车联网的技术及产业发展模式。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