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Hi·午报 | 数据观今日快讯

国 内

  中国银联报告:2019年51%的受访者遇到过网络诈骗

  中国银联发布的报告显示,2019年移动支付使用频次持续上升,受访者日均使用逾3次。2019年受访者平均每天使用移动支付3.25次,超过20%的受访者每日使用逾5次;受访者平均每月移动支付支出超2900元,较上年增长11%。此外,报告显示,2019年51%的受访者曾经遇到过网络诈骗,较上年下降了16个百分点;发生损失的人群占比为23%,较上年下降26个百分点。(新华社)

  武汉11个重点交通枢纽场景实现5G全覆盖

  随着湖北省内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中国移动湖北公司聚焦交通枢纽、干线、大型工业园区等热点区域,加快推进各类网络建设。截至目前,武汉市11个重点交通枢纽场景实现5G全覆盖。针对武汉市内重点交通枢纽,湖北移动采用4/5G协同覆盖,武汉交通枢纽场景总计开通5G站点135个。(中国新闻网)

  均胜电子与微软达成战略合作

  近日,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微软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实现双方在汽车产业云应用、智能语音、现代协同办公、研发体系完善等领域的合作,并助推均胜电子的全球化部署和数字化转型。(盖世汽车)

  蚂蚁区块链开放全球首个商用级硬件隐私保护技术

  近日,全球首个可商用落地的链上隐私保护技术正式对外开放,由蚂蚁区块链自主研发。介绍称,该方案是一个基于硬件TEE的链上隐私保护计算模型,确保业务数据高速增长的情况下,将隐私保护计算代价压缩到最低,用户隐私数据可以在蚂蚁区块链上0成本得到保护,无性能损失。(36氪)

  快手推出短视频制作工具“开眼快创”

  在经过了近一个半月的内测之后,快手于4月2日正式上线了名为“开眼快创”的工具类产品,可提供模板视频和微电影的制作方法。今年2月20日和26日,快手曾先后上线两个内测版本,彼时的产品名仍为“开眼创意”,且彼时的定位仅为针对广告主的“短视频创意服务平台”。(财经涂鸦)

  瑞幸成立特别委员会调查虚假交易

  北京时间4月2日晚间消息,瑞幸咖啡(Nasdaq:LK)宣布,公司董事会已成了一个特别委员会,以对公司首席运营官(COO)JianLiu和其他几名员工交易行为展开内部调查。

  瑞幸咖啡称,在审计公司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财政年度综合财务报表期间,一些问题引发了董事会的关注,而该特别委员会将对这些问题的内部调查进行监督。(新浪科技)

  微博将推出“星球视频”App

  微博即将推出短视频App产品“星球视频”,据接近微博的人士介绍,这款产品将是微博今年的S级项目之一,也就是优先级最高的项目。“星球视频”是一款UGC视频社区,产品分为“首页”、“频道”、“拍摄”、“消息”和“个人中心”。(Tech星球)

国 际

  欧洲多国联合研发接触追踪APP

  路透社报道,来自8个国家的130名研究人员聚集名为“全欧洲保护隐私的接触追踪”的平台,将共同开发可在欧洲多国境内和跨境使用的接触追踪应用程序。这一平台旨在“为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的数字核心组件提供支撑”,在匿名和隐私保护前提下实现接触追踪,将遵守欧洲联盟《一般数据保护条例》,适用于跨境追踪。(新华社)

  未来iPhone能通过面部自动调整屏幕方向

  美国专利商标局发布了一份新的苹果专利申请,内容和FaceID(面容识别)有关,未来iPhone或iPad可以通过FaceID来调整屏幕方向。这个专利描述,通过FaceID可以检测到用户面部的位置,从而通过用户的面部位置,自动将iPhone或iPad切换为纵向或横向,这个准确度要远远高于重力感应识别。(新浪科技)

  谷歌放宽新冠病毒政策,允许政府医院等刊登相关广告

  据外媒报道,谷歌将开始允许包括医院在内的一些客户在其平台上刊登有关冠状病毒的广告。这是该公司对其“敏感事件”广告规则做出的最新政策改变。谷歌在一份致广告客户的备忘录中提出了这一最新政策。该备忘录表示,从本周起,该公司将允许政府实体、医院、医疗供应商和非政府组织的广告向公众提供有关冠状病毒的信息。该公司发言人还表示,谷歌将评估是否允许品牌和私人公司刊登冠状病毒相关的广告。(新浪科技)

  英国、印度数字税正式开征

  3月26日,印度政府方面宣布,从4月1日开始,印度将对在本国内提供数字服务的国外企业征收2%的“数字税”。该数字税征收对象既包括诸如谷歌、Facebook在内以互联网广告为主业的互联网企业,甚至也包括亚马逊、eBay等电商交易网站。英国政府同样将对Facebook、谷歌、亚马逊等公司在英国的在线收入征收2%的数字税。(21世纪经济报道)

  Zoom宣布90天冻结功能更新以解决隐私和安全问题

  4月2日消息?据TheVerge报道,针对最近暴露出来的一系列隐私和安全问题,Zoom宣布未来90天冻结功能更新,并承诺在此期间解决这些问题。据悉,Zoom的所有工程资源现在都将集中在隐私和安全问题上,该公司正计划与第三方进行“全面审查”,以确保妥善处理这些新的消费者案件。(IT之家)

  苹果YouTube官方账号视频爆出AirTag

  据9to5Mac消息,在苹果YouTube官方视频号“AppleSupport”近日发布的一段标题为“如何擦除iPhone”的视频教程中,出现了“AirTags”物品跟踪器,证实了“AirTags”的存在。AirTags本质上是苹果的Tiles竞品,被认为是带有蓝牙连接的小型跟踪磁贴,可以用来查找丢失的物品——就像磁贴一样,行业认为苹果已经在产品中安装了这一设置。(品玩)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