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贡献数字中国建设力量 福州数字化企业争相“亮相”成果展

  作为国内最权威的数字中国发展成果展示平台,一年一度的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吸引着来自五湖四海的数字蓝海筑梦者,通过成果展的舞台展示自我。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中,聚集了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港澳台地区共421家政府、机构或企业代表,通过成果展的舞台全面展示数字化技术应用最新成果。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即将在福州举办。线上参展报名通道开通以来,吸引了一批国内外数字领域优秀企业报报名参展。作为举办地,福州数字企业掀起一阵“参展潮”,中海创、新大陆、星网锐捷、网龙网络等一批全国百强企业,博思软件、榕基软件、顶点软件、瑞芯微电子、摩尔软件等一批行业细分领域龙头企业纷纷报名参加“家门口”的展会。

  福州是全国唯一的“互联网+政务服务”综合试点城市,也是数字中国建设的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近20年来,福州市以“数字福建”战略为发展导向,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数字福州”建设。目前,数字经济已成为驱动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正逐步成为福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榕举办以来,福州城市管理数字化应用水平得到了极大跃升:时空信息平台以数字化为手段突破时空局限为城市现代化治理提供探索经验、e福州成为760万市民收获数字化红利的掌中宝……福州数字筑梦者们正致力于将“数字福州”的蓝图由设计变为实际。

  “数字技术与制造业、纺织业、农业等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应用医疗、交通、教育、养老、物流、社会治理到众多的领域,数字福州的轮廓已经依稀可见。”市大数据委负责人说到,“未来我们将持续致力于将福州打造成数字中国建设示范城市,打造中国‘数字应用第一城’”。

  据悉,此次报名参展的本地企业中,涵盖了数字化政府打造、城市治理能力提升、智慧养老、医疗健康大数据等多个领域。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数字化建设新成果、新方案将会登上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的舞台,面向全国展示数字中国建设的福州力量和福州方案。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