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MWC大势已去?不存在的!华为照旧在巴塞罗那解锁云发布,P40彩蛋等你

  受新冠疫情影响,华为原定在MWC 2020上发布的多款产品最终改为“云”发布,最终以线上的方式宣传今年的旗舰机型。北京时间2月24日晚21点,华为如约在巴塞罗那举行华为终端产品与战略线上发布会。

  此次发布会以“共联未来”为主题,面向全球首发多款5G全场景智慧终端旗舰新品,包括融合华为卓越的软硬件创新科技的全新升级版5G折叠手机HUAWEI Mate Xs和全球最高屏占比的5G高端旗舰平板HUAWEI MatePad Pro 5G等,并发布了华为应用市场(HUAWEI AppGallery)及HMS(华为终端云服务,Huawei Mobile Services)生态建设的最新进展。

  “1+8+N”战略

  发布会一开始,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重新介绍了“1+8+N”战略。什么是“1+8+N”?即用一台手机作为主入口,音箱、平板、PC、手表等常用的8种终端设备为辅助入口,然后再用1+8联接全场景智慧设备(N指物联网设备),这就是华为的1+8+N战略布局。

  余承东指出,华为手机全球份额位居全球第二,已经取得十分出色的成绩。华为也正在追求“8”(平板、PC、穿戴、HD、AI音箱、耳机、VR、车机)产业链做到第一,以此整合和协同更多的使用场景。

  余承东表示,不久的以后,照明、监控、家电等都可以用上述的终端设备来控制。这一切的背后,是华为5G技术的逐渐成熟,5G联接万物,引领全场景布局。

  麒麟9905G+徕卡四摄,华为新折叠屏机皇MateXs亮相

  本次发布会上,余承东如约带来了新一代折叠屏手机——MateXs。作为去年发布的MateX的升级版,华为MateXs主要在屏幕、铰链、处理器、拍照四方面进行了升级。

  华为MateXs搭载了目前华为最强大的5GSoC——麒麟9905G芯片,性能提升、功耗降低。支持更多5G频段,支持2G/3G/4G/5G全网通,支持NSA/SA双模,支持5G+4G双卡双待。

  同时,MateXs采用华为首创的鹰翼折叠设计,由100+精密器件构成的鹰翼铰链结构可以无缝支撑HUAWEIMateXs的屏幕及折叠使用。展开时是8英寸无界屏幕,闭合后则成为6.6英寸和6.38英寸的双屏手机。

  拍照方面,升级超感光徕卡四摄影像系统,支持OSI+AIS超级防抖。华为方面表示,在给对方拍照时,对方可以在屏幕上看到实时画面预览,8英寸大屏,手机上看图修图也更方便。

  售价方面,华为MateXs(8GB+512GB)售价2499欧元,约合人民币19000元。该款手机将于2月26日10:08开启线上预约,3月5日10:08正式开售。

  联网性能更强,华为MatePadPro5G全球首发

  本次发布会上,华为正式向全球推出旗下首款支持5G网络的高端旗舰平板华为MatePadPro5G,为消费者带来未来旗舰体验。

  相比起去年11月发布的MatePadPro,此次发布的5G版本最大亮点在于搭载了7nm+EUV工艺麒麟9905G芯片,可在平板电脑上带来5G的畅爽体验。此外,MatePadPro5G仍支持HUAWEIM-Pencil,同时可搭载智能无线磁吸键盘,搭载多屏协同、智慧分屏等功能,继续主打“轻办公”、“生产力工具”的概念。

  其他配件方面,MatePadPro5G拥有四个扬声器,在机身边缘配有五个麦克风,发音更洪亮、收音更清晰。该机加持了一块7250mAh的超大电池,支持最高40W超级快充、27W无线充电和7.5W反向无线充电,

  MatePadPro5G分为多个版本,将于4月起在海外开售,华为MatePadProWiFi(6GB+128GB/8GB+256GB)售价549欧元起(约合人民币4174元);华为MatePadPro4G版(6GB+128GB/8GB+256GB)售价599欧元起(约合人民币4554元);华为MatePadPro5G版(8GB+256GB/8GB+512GB)售价799欧元(约合人民币6075元)。据悉,5G版本不久后将会率先登陆中国市场。

  四核强劲性能,华为发布全球首个Wi-Fi6+路由器

  发布会上,华为正式发布自研的WiFi6+技术。据了解,华为WiFi6+的独特优势来源于华为自研的两款芯片,一款是凌霄650,将应用于华为路由器;一款是麒麟W650,将用于华为手机等终端设备。两颗芯片的结合能够提供超大频宽和动态窄频宽,实现近距离速度快一倍,远距离多穿一堵墙的性能表现。

  同时,华为还推出了两款支持Wi-Fi6+技术的路由器产品,分别是华为路由AX3系列和华为5GCPEPro2路由器。

  华为路由器AX3系列是全球首款Wi-Fi6+智能路由器,无线速率高达3000Mbps;配备自研凌霄四核1.4GHzCPU,计算能力高达12880DMIPS,充分发挥Wi-Fi6速度;NFC一碰连网技术,支持NFC功能的安卓手机,碰一碰即可快速连接;支持TrustZone安全防护,为智慧生活提供安全保障。

  华为5GCPEPro2路由器支持插入手机卡,就能将5G网络信号变成WiFi信号的产品。华为5GCPEPro2路由器的5G理论峰值下载速度3.6Gbps,搭载华为十大发明技术——5G超级上行,大幅提升上传速度高达180%,支持高达11个5G频段。据悉,搭载麒麟W650和凌霄650系列的华为新品即将上市。

  (注:Wi-Fi6顾名思义,就是第六代Wi-Fi。2018年10月3日,Wi-FiAlliance将基于IEEE802.11ax标准的Wi-Fi正式纳入正规军,成为第六代Wi-Fi技术,即Wi-Fi6。跟5G一样,Wi-Fi6带来最直观的变化就是网速的提升。最高的传输速率可以达到9.6Gbps,相当于1.2GB/s的下载速度,这也比上一代Wi-Fi速度提高了40%。)

  升级十代酷睿+翡冷翠新色,全新MateBookXPro发布

  本次发布会上,华为还升级推出了MateBookXPro2020款旗舰机型,官方将其定位为“全面屏智慧笔记本”。

  MateBookXPro2020笔记本搭载第十代英特尔酷睿i5/i7处理器,配备MX250独立显卡,全系512GBSSD,同时配备全速Thunderbolt3接口。

  一体化金属机身,除了深空灰,皓月银和樱粉金,此次还提供了全新翡冷翠配色。MateBookXPro2020延续前作的3K屏幕的可触摸功能,并采用更具突破性的极致设计,在笔记本产品中首度引入LTPS低功耗屏幕。

  此外,华为MateBookXPro2020款还搭载了华为Share功能,可解决Windows和安卓设备之间文件传输的难题,支持多屏协同、文件互传。

  售价方面,MatebookXPro有三个版本:i5/8GB/512GB/MX250版1499欧元(约合人民币11400元);i5/16GB/512GB/MX250版1699欧元(约合人民币12900元);i7/16GB/512GB/MX250版1999欧元(约合人民币15200元)。

  华为终端发布会最大主角:HMS服务

  除了折叠屏手机,此次华为发布会的重点是HMS。此次发布会上,华为正式面向全球推出HMSCore战略,以及发布了全新的HUAWEIAppGallery应用商店。HMS全称Huaweimobileservice,即华为移动服务。简单来说,HMS就是用来为手机提供基础服务的,比如云空间、应用市场、支付钱包等。与HMS相对应的,是谷歌的GMS,全称为GoogleMobileService。

  余承东介绍,华为应用市场目前已登录超过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月活跃用户高达4亿,是仅次于谷歌商店和AppStore的第三大应用市场。他表示,华为将推出高达10亿美元的“耀星计划”,邀请全球开发者加入到HMS生态中。目前,华为全球注册开发者已经超过130万,全球接入HMSCore的应用数量超过5.5万款。

  2019年实体清单事件后,美国禁止华为使用谷歌的安卓GMS服务,这曾给华为带去灾难性的影响。Canalys数据显示,实体清单事件爆发的2019年二季度,华为在欧洲市场份额下滑了16%。余承东也一度表示:“由于谷歌GMSAndroid系统的断供,以华为手机为主的消费者业务的确存在漏洞。”

  为此,华为不得不加快了系统层面的自主研发进程,此次推出的HMS服务,正是华为进一步摆脱安卓束缚的举措之一。去年9月,华为就推出过面向开发者的“鸿蒙”,而HMS服务是鸿蒙系统的一部分。

  在发布会结尾,余承东还不忘“提醒”谷歌说,过去十年来,华为一直与谷歌这家伟大公司合作为人类创造价值,在未来,华为仍旧将与谷歌共同为人类创造巨大价值。在未来,华为仍将与各方合作伙伴一起为用户创造价值。

  一个彩蛋

  最后,余承东还宣布——3月26日,华为将在巴黎发布P40系列手机,余承东表示这是全球最强5G旗舰手机。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