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报告 | 2019全球数字资产反洗钱(AML)研究

  近日,区块链安全公司PeckShield发布《2019全球数字资产反洗钱(AML)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PeckShield 安全团队全面梳理了近几年使用数字资产进行的“非法或未受监管”的交易现状,并深入分析了以下三方面的数据:

  重大安全事件和损失情况:PeckShield 统计发现:2017年共发生重大安全事件11起,共计损失2.94亿美元; 2018年共发生重大安全事件46起,共计损失47.58亿美元。2019年共发生重大安全事件63起,总共损失达到了76.79亿美元。

  暗网市场交易规模:截至目前,运行 TOR 协议的暗网网站已有6万个左右,其中大约一半从事非法交易。暗网市场中的交易需求非常大,不断有大型黑市被关闭,但很快又会有新的黑市涌现出来,其总交易额还在不断增长。2018年流入暗网的比特币总数为33万枚,2019年为54万枚,按交易时价计算,总金额分别是21亿美元和39亿美元。

  国际间未受监管资金流动情况:以数字资产作为载体的资金在国际间的流动已经非常巨大,但不同国家对比特币等数字资产的法律界定还很模糊,意味着这些流动资金并未受到合理、合规的监管。

  数据显示,通过对全球20多个数字资产交易所展开资金流向追踪调查,PeckShield安全团队研究分析认为,数字资产在国际间的流动规模已非常大,且大部分资金并未受到国家合理、合规的监管。

  以下为报告原文:(点此下载报告)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