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阳市经开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逾百政务服务高频事项 实现“最多跑一次”

  1月8日,记者从贵阳市经开区获悉,该区2019年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聚焦“一次办成”“一门服务”“一网通办”三个“一”,政务服务环境持续优化。目前,全区100多个政务服务高频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在推进“一次办成”方面,经开区制定《贵阳经开区关于深入推进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全力优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资料,压缩审批时限,推进政务服务“最多跑一次”。在政务服务大厅开展“邮政协办”服务,为办事群众提供各类政务服务事项申报材料和证照批文双程免费寄递服务。同时,在贵州政务服务网贵阳经开区站点集中公布政务服务一次办事项清单、政务服务马上办事项清单等。

  在推进“一门服务”方面,经开区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平台,实行部门联合办公。目前,进驻政务服务大厅的部门和单位共有20家,设有47个对外服务窗口;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各类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302项。2019年,大厅共受理办理业务172594件,事项办理承诺时限在法定时限的基础上平均压缩60%以上,按时办结率达100%。

  在推进“一网通办”方面,经开区打造24小时“不打烊”政务服务平台。以贵州政务服务网经开区政务服务平台为依托,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办”,去年共梳理各部门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570项、783个子事项。经开区通过推进数据共享,实现电子证照“一次生成、多方复用、一库管理、互认共享”,从源头上减少证明材料的重复提交和重复录入。

  经开区还大力推进服务事项网上办理,实行网上预审、网上告知、网上补证、网上办理、网上查询等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去年,经开区各窗口部门共受理网上业务16883件。(记者 黄菊)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