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报告 | 中国互联网云技术专利分析:BAT、奇虎360稳站第一梯队

  近日,知识产权出版社i智库发布了《中国互联网云技术专利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显示,专利整体态势方面,安全领域(涵盖云计算领域网络主机安全、账户安全、数据安全等技术)是云技术的专利布局重点和热点领域,其次是存储领域(与云计算领域存储技术相关的技术,如对象存储、文件存储、归档存储、存储管理、数据同步、数据迁移、容灾备份等)。

  申请人方面,从云技术领域互联网企业TOP50企业名单可以看出,腾讯、阿里巴巴、奇虎360、百度公司在云技术领域的布局处于第一梯队(专利申请量大于2000件),包括小米科技、京东、乐视、金山软件、谷歌、视联动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爱奇艺在云技术领域的专利布局处于第二梯队(专利申请量大于500件)。

  以下为报告原文:(点此下载报告)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