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州大数据企业50强”结果出炉

  1月8日,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公布“贵州大数据企业50强(TOP50)” 名单,云上贵州、块数据、小爱机器人、朗玛信息、易鲸捷、远东诚信、年华数据等企业上榜。据悉,入选企业不仅有来自贵阳市各区(市、县)、开发区的大数据企业,还有来自贵安新区、六盘水、遵义市、黔东南州、黔西南州等地州市的大数据企业单位,其地域辐射广泛,行业领域代表性强,充分体现出贵州作为全国大数据发展策源地的引领作用。

  作为全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贵州自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以来,通过5年的全面探索与发展,大数据在驱动数字经济发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精准服务民生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其中,在贵州大数据战略行动的驱动下诞生和涌现了众多优秀大数据企业,是推动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果的重要支撑力量。

  为展现贵州大数据领军企业整体风采,进一步擦亮贵州大数据企业品牌,同时激发大数据企业的内生动力,发现和培育更多具有引领性,高成长性的创新型企业,有力纵深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加快建成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高质量建设数字贵州,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组织开展了本次贵州省大数据企业50强评选工作。

  本次评选秉承科学严谨、流程规范、指标合理、公正透明、优中选优的工作准则,由企业自愿申报。为有效保障评选工作顺利开展,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特成立领导小组统筹协调评选工作,组织以促进会名誉会长谢晓尧教授为组长的7人专家评选小组,以严谨、客观、公正、科学、规范、守纪的评选标准为参选企业打分。评选结合“国家创新型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标准,按照突出大数据企业创新、能力成熟度、融合的特点,旨在挖掘和培育贵州省具有创新精神、高成长性的大数据企业。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是贵州省民政厅批复,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主管,由中电科大数据研究院等六家大数据企业发起的非盈利社会组织,提供大数据行业咨询、专题研究、培训和产业发展等第三方服务,是政府和企业沟通的桥梁,政商联系的纽带,助力数字贵州建设。

  今后,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将进一步争取社会各方面、各级主管部门和单位的支持,共同将TOP50强企业打造为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的标杆、领头羊,起到引领示范作用,为培育更多的优强大数据企业,营造良好的产业生态环境,切实将“四个强化”、“四个融合”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