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首次亮相CES 2020,“数博经验”迈向世界

  美国当地时间1月7日到1月10日,一年一度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简称CES)在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举行。作为全球首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应邀参展,并在CES 2020展区内精彩亮相。

  在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5G、无人驾驶、区块链、智能家居、电子竞技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最新技术成果在此展出,为这个世界名城增加了不少新鲜感和科技感。自1967年第一届CES展会成功举办以来,CES以“促进尖端电子技术和现代生活的紧密结合”为宗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53届,成为全球各大电子产品企业发布产品信息和展示高科技水平及倡导未来生活方式的窗口。作为全球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电子技术年展,CES以其高度专业化、国际化、贸易化的世界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云集了大批当前最优秀最尖端最前沿的消费类电子厂商和IT核心企业展示其最先进的技术理念和产品服务,成为引领全球年度科技潮流和发展趋势的重要行业风向标,每年吸引超过20万人前来参观交流。

  CES是数博会打通美国及北美市场的重要渠道之一,为进一步提升数博会国际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强化2020数博会招商招展效果,借鉴学习国际知名大会的办会经验和先进理念,探索数博会市场化国际模式,扩大数博会“朋友圈”,数博会执委会特组织数博会参展团远赴美国拉斯维加斯参展CES,对2020数博会、“数博大道”、“中国数谷”等主题进行现场推介。

数博会展位地址:CES会场Tech east区south plaza,展台号61933

  经数博会执委会授权,数据观(中国大数据产业观察网)作为数博会参展团代表首次亮相本届CES大会,参展团紧扣2020数博会主题及行业热点,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嘉宾展示了过去五年来数博会的行业亮点和特色成果,并现场介绍贵阳市2020年在大数据产业创新发展方面的部署计划。

数博会CES展位

  自2015年举办以来,每届数博会都围绕时代最前沿、最专业、最具颠覆性的技术热点策划各项活动,力争为与会嘉宾和观众带来最震撼、最享受的新视觉、新声音、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案,并逐渐实现了展览专业化、论坛高端化、嘉宾品质化、体验科技化的演进。谷歌、高通、甲骨文等国际巨头争相参展,阿里巴巴、富士康、中兴、华为等国内大数据领军企业相继亮相。每届数博会论坛均聚焦全球行业发展热点,紧扣国家发展战略,引领时代前沿,不断推陈出新锤炼创新主题,提升品质高度,和央视财经频道《对话》等海内外知名节目达成长期媒体合作伙伴关系,“数博声音”声名远扬。“数博发布”之领先科技成果奖也于19年正式列入国家奖励办社会科技奖励目录(奖励编号0298),升格为国家认可并备案在册的专业性、规范化评选奖励,成为目前国内唯一的大数据领域社会科技奖励。

  从2015年起,国际知名企业和研究机构负责人、著名专家学者、首席科学家等各界知名人士纷至沓来,参与其中,数博会五年的参展总人数和重要嘉宾人数由2015年的1.3万、153人增加至2019年的12.5万、1574人,实现近10倍的提升。5G体验、无人驾驶、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大数据发展实践成果观摩等一系列大会体验赢得了与会嘉宾和观众的高度赞誉和一致认可。参加数博会,已经成为全球大数据业界的一个约定和时尚,是社会各界汲取丰富营养、收获创新智慧的一种共识与追求。

  五年来,数博会始终坚持“全球视野、国家高度、产业视角、企业立场”的办会理念,汇聚全球智慧,聚集世界群英,共同探讨大数据发展趋势、形态、问题,大会已成为业界新理念、新观点、新思维互通交流的殿堂,引领了大数据融合创新的未来之路。经过连续五届的成功举办和深厚沉淀,数博会由最初的“无中生有”,到如今的“风生水起”,现已成长为领跑全球大数据的风向标,向全球唱响了贵州大数据发展的最强音,为业界提供兼具专业性、前沿性、全球化的贵州智慧、贵州实践和贵州方案。

  五年来,贵阳市依托数博会这个国际性盛会,从顶层设计到基础设施建设,从法律法规到实际的应用服务,贵阳市在大数据领域的耕耘越来越如鱼得水、得心应手。目前,贵阳市已形成大数据基础设施、平台搭建、数据分析与处理、数据应用与服务、数据交易、数据法律法规等上下游完备的产业链建设,并利用大数据敲开西部城市经济建设发展的壁垒,经济增速连续六年位列全国省会城市之首,实现了“弯道超车”的战略构想,一跃成为“全球大数据之城”桂冠。

观展嘉宾在数博会展位留影

  一个是已成功举办50余届的老牌大会,一个是专注数据领域的后起之秀,前者拥有行业威望,后者则充满勃勃生机。此次数博会亮相CES 2020,不仅给CES带来了新气息、新风貌,也传播了数博会的“数谷经验”,让贵州“大数据”这张名片在世界的舞台上更加耀眼、响亮!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