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名单公布 贵阳高新区企业入围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19年度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名单,贵阳高新区企业——贵州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搭建的“贵州工业云企业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成为贵阳市唯一入选平台。

  “贵州工业云企业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是依托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产业资源、技术优势,以及世界首批国家首个工业互联网平台——航天云网INDICS平台,围绕贵州十大产业,整合应用大数据分布式组件、微服务技术架构及组件、工业机理模型等技术,构建起以工业互联网专业数据分析等能力及应用运行部署承载环境,面向企业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供应链和设备接入等生产环节,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模块化、便捷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轻量化SaaS服务,目前注册用户超过17万。

  据了解,全国共有197个平台入选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该平台是经工信部认定,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需求为导向,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技术、创业、培训、融资等公共服务,管理规范、业绩突出、公信度高、服务面广,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服务平台。

  下一步,贵阳高新区大数据发展办公室将助力贵州航天云网公司,继续深入推进工业互联网、工业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创新发展。(记者 易颖)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