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5G行业调研:除了速度,还有哪些值得期待?

  近日,由艾瑞咨询提供数据支持,腾讯新闻出品联合中国移动,对普通用户展开5G认知调研,并深度访谈近十位行业专家,发布《未来已来——2019年5G行业研究报告》,从网络、生态和应用场景三个方面,全面解读5G为用户带来的极致生活和工作体验。

  据调研结果显示,8.9%的用户希望2019年能够用上5G网络,67.7%的用户希望2020年能够用上5G网络。不同区域用户对5G网络的期待基本保持一致,与区域的发达程度弱相关。整体来看,76.6%的用户希望在2021年之前用上5G网络。

  报告指出,在场景方面,娱乐、家居、 交通及医疗类的5G应用场景的认知度较高,期待程度较高。对极致娱乐与生活体验的追求是多数用户期待这些应用场景的主要原因。

  在技术方面,5G技术需要与人工智能、云计算、边缘计 算等IT技术,视觉技术、控制技术、传感技术、VR技术等行业技术充分融合,合力推动文化娱乐、智能家居、智慧医疗、 智慧交通等5G应用场景的发展。

  在发展方面,5G需要各界的紧密合作与共同努力。一方面,5G的发展需要通信业上下游企业共同努力,推动芯片、终端、设备及应用的成熟。另一方面,通信企业需要与工业、交通、能源、医疗及农业等垂直行业充分融合,推动5G赋能产业数字化发展。

  以下为报告原文:(点此下载报告)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