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阳:为大数据产业人才培养持续输血赋能

——市大数据局举办“2019年数据资源管理培训班”

  “希望各位通过对数据管理能力、数据共享开放、大数据治理能力、大数据分析应用能力、数据管理成熟度评估模型,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等内容的学习,提升自身数据管理和应用创新能力,为‘中国数谷’建设注入新鲜活力!”12月9日,由贵阳市大数据局主办的“2019年数据资源管理培训班”在贵阳国际人才城中心开班,市大数据局副局长赵燕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来自贵阳市各区(市、县)、开发区、市直部门数据资源管理业务相关负责代表等50人参加。

12月9日,由贵阳市大数据局主办的“2019年贵阳市数据资源管理培训班”在观山湖区国际人才中心开班。图|黄玉叶(摄)

  赵燕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贵阳市始终把发展大数据作为推动社会经济转型升级、打造贵阳发展升级版的战略性选择。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大数据发展在经济社会各个方面均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呈现出大数据产业加快聚集、大数据应用加速拓展、信息基础设施加快改善的良好态势。

  贵阳市对大数据产业人才求贤若渴,为加快建设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核心区、打造“中国数谷”,市大数据局和相关行业组织都在不遗余力地培养贵阳本地大数据人才。从去年开始,贵阳市大数据局举办了一系列大数据及相关技术领域的培训,涵盖了数据资源管理、五新领域、数据开放共享等主题。本次培训班以深化大数据认知,普及大数据应用,提升大数据能力为目标,旨在培育贵阳市各委办局的大数据专业技术人才、并让其利用数据资源管理技术服务本单位工作,推进贵阳市大数据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2019年贵阳市数据资源管理培训班”开班仪式现场。图|黄玉叶(摄)

  据悉,本次培训由NIIT贵阳大数据云教学实训基地承办,邀请到NIIT高级讲师李思瑶、NIIT中国区高级讲师兼技术顾问Santosh Kumar Pal、贵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梅益、中电科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刘汪洋博士、贵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张大斌、NIIT中国区技术总监李经纬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进行一周的授课。课程将采取专家讲授、案例分享、现场教学、学员讨论相结合的形式,针对数据管理能力、数据共享开放、大数据治理能力、大数据分析应用能力、数据管理成熟度评估模型、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等领域进行专题讲座,每天课后均设置随堂小测便于学员温故知新。

  培训首日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数据资源管理培训课程设置科学实用,既能开拓大数据领域见识,又能掌握相关实践技能,特别是引入了外教授课,让大家受益匪浅,收获满满。

  目前,贵阳市正在按照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把大数据战略向纵深推进和四个强化、四个加快融合的总要求,紧盯打造“中国数谷”和办好“数博会”两个目标,抓住“提升大数据创新能力”和“做大做强数字经济”两个重点,通过“数字孪生城市”和“数博大道”建设,构筑大数据产业、大数据应用、大数据法律、大数据标准和大数据安全五个体系。市大数据有关单位和部门是推动贵阳市大数据战略可持续纵深发展的主力军,在电子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的大数据时代,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的数据管理应用能力,引导和帮助他们投身大数据领域自主创新,对推动贵阳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记者了解到,今后市大数据局将持续组织市直各大数据相关部门人员进行培训,不断提升基层同志的大数据业务水平和实操能力,着力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思考、专业化、高端化的新型大数据人才,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助推大数据引领创新发展、引领跨越发展的能力水平,进一步为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