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HI·午报 | 数据观今日快讯

国 内

  中国互联网行业受拉美民众认知度最高

  《中国企业海外形象调查报告2019·拉美版》显示,拉美受访者对中国企业总体印象良好,对中国的互联网行业认知度最高。此次调查选择了133家在拉美五国有业务经营、产品销售的中国企业,覆盖能源、交通运输、建筑等13个行业。根据调查,针对不同行业的中国企业,受访者对中国的互联网行业认知度最高,比例达94%;其次是汽车行业和家电行业。(人民日报)

  最高法:互联网司法尚处探索阶段,将推电子诉讼法

  《中国法院的互联网司法》白皮书对外发布。最高法院副院长李少平介绍,这是中国法院发布的首部互联网司法白皮书,也是世界范围内首部介绍互联网时代司法创新发展的白皮书。最高法院司改办主任胡仕浩表示,互联网司法建设尚处于探索阶段,目前传统法院和传统诉讼模式仍是解决纠纷的主要渠道,“条件成熟时,我们将推动立法机关制定专门的‘电子诉讼法’,实现诉讼制度的创新与飞跃”。(澎湃新闻)

  中国首套无人驾驶路面铺装设备首秀

  中国首套无人驾驶智能沥青道路摊铺压实设备,在上海朱建路道路改建项目进行应用“首秀”。据介绍,这套无人驾驶路面铺装设备是由隧道股份路桥集团、三一重工、上海北斗平台公司共同研制,搭载“聪明大脑”——北斗卫星定位导航系统。无人驾驶压路机具备自动避障功能,能避让最短相距1.5米的障碍物。(解放日报)

  中国联通5G行业组办公室主任:将以混改为契机布局5G

  在5G中国创新百人会上,中国联通5G行业组办公室主任刘世江表示,中国联通以混改为契机,积极布局5G行业发展。刘世江介绍说,中国联通成立了5G创新基金,首期规模达到100亿,聚焦重点垂直领域,借助混改赋能产业升级,助力5G生态发展。(上证报)

  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晓红:中国移动将开展“双百亿计划”

  在5G中国创新百人会上,中国移动研究院副院长黄宇红表示,2020年,中国移动将开展“双百亿计划”,包括百亿生态引入计划和百亿分享计划,其中引入大屏内容价值超50亿元,引入生态权益价值超35亿元,引入家庭泛智能终端15亿元,进一步激活行业发展动力,促进合作伙伴创新5G产品。(上证报)

  腾讯ConTech合作伙伴计划发布,明年提供15亿创作经费

  腾讯新闻发布了腾讯ConTech合作伙伴计划,涵盖腾讯新闻知识官计划、繁星计划和TOP计划,平台将通过流量扶持、金额补贴、增值服务、优质激励、商业变现等手段,支持知识性内容创作,扶持新锐和潜力作者。 2020年,腾讯新闻将为内容合作伙伴提供15亿的内容创作经费支持,每月100亿的流量扶持,同时升级一套更为立体化的内容创作者服务体系。(蓝鲸TMT)

  阿里云内部调整近尾声,金融云业务完成重组

  12月3日,阿里巴巴副总裁刘伟光表示,原蚂蚁金服的金融科技开放业务板块和原阿里云的金融云业务部,已正式合并为新金融事业部。刘伟光将同时担任阿里云的新金融事业部总裁和蚂蚁金服的金融科技总经理。未来,阿里云的新金融事业部将作为整个阿里巴巴体系对外销售金融科技的统一出口,既包括阿里云的云计算服务,也包括原先属于蚂蚁金服的中间件和软件开发工具等产品。(财新)

  神州信息:拟使用15亿元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

  神州信息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使用15亿元自有资金进行证券投资,投资范围包括:委托理财类包括保本或非保本银行理财产等;其他投资类包括投资境内外股票、债券、证券回购、公募基金、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资产支持证券等。神州信息同日公告,授权公司管理层继续择机处置下属子公司DCSoftware持有的鼎捷软件股份。

  虚拟化软件初创公司“趋动科技”完成天使轮融资

  国内虚拟化软件初创公司趋动科技完成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涌铧投资领投,深鉴科技CEO姚颂跟投。 趋动科技成立于2018年,由Dell EMC中国研究院背景的核心团队创办,主要为用户提供AI加速器虚拟化和资源池化软件及解决方案。(36氪)

  人工智能数据服务公司“Graviti”完成千万美元级Pre-A轮融资

  人工智能数据服务公司Graviti(中文名称:格物钛(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宣布获得千万美元级Pre-A轮融资,资方为红杉中国种子基金、云启资本、真格基金以及风和资本。Graviti成立于2019年初,聚焦于人工智能数据服务平台业务,目前,公司已经建立了人工智能行业所需的数据集管理和标注系统,为行业提供平台式服务。(亿欧)

  罗永浩宣布出任“鲨纹科技”全球合伙人

  罗永浩“老人与海”黑科技发布会今晚举办,会上,罗永浩宣布出任Sharklet Technologies(中文名“鲨纹科技”)全球合伙人和首席忽悠官。Sharklet Technologies在2007年创立于布伦南,截至目前,Sharklet的技术可以为医疗器械、电脑键盘等各种设备提供表面抗菌产品,不过还是以军用、医用居多。

国 际

  谷歌母公司大调整:创始人佩奇、布林同时卸任

  谷歌创始人、谷歌母公司Alphabet首席执行官拉里· 佩奇北京时间12月4日宣布将辞去CEO一职,该职位将由现任谷歌首席执行官皮查伊接任,这一决定即刻生效。佩奇和布林作为大股东仍将留在公司董事会。在当天发布的一封公开博客文章中,谷歌的两位创始人佩奇和布林称,随着目前谷歌母公司Alphabet运营良好,谷歌和其他业务(Other Bets)像独立公司一样有效率地运作,现在是自然而然进行管理层架构简化的时候。(腾讯一线)

  高通发布最新5G芯片 CEO称5G技术上中国没超美国

  12月4日,美国高通(Qualcomm)公司在夏威夷对外发布了新一代5G芯片,包括旗舰级骁龙865系列和中端定位的骁龙765系列。当天没有公布产品具体参数。而在上月举行的的高通分析师大会上,在被问及中国5G是否超过美国了?高通CEO莫伦科夫表示,仅从技术而言,中国并没有超越美国。但是在5G部署上,尤其是基站的建设,中国发展很快。(腾讯一线)

  俄罗斯想在iPhone中预装第三方软件,苹果:绝不接受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一项新法律,要求在该国销售的所有智能手机、个人电脑和智能电视机都预装俄罗斯本土科技公司开发的软件,将于明年7月起生效。苹果公司对上述行为完全不能接受,向苹果生态系统添加第三方应用程序的授权等同于越狱,这是危险的做法,不能接受。苹果还威胁称,如果全面禁止在没有预装应用的情况下销售其产品,苹果将退出俄罗斯市场。(新浪科技)

  韩国已发展400万5G用户,月消耗流量28GB

  据外媒报道,韩国科技信息部日前表示,截至10月,韩国电信运营商已经发展了398万5G用户,比上个月增加了51.6万用户。三大电信公司中,SK电信拥有最多的5G用户,有177万,其次是韩国电信的121万和LG Uplus的100万。此外,截至10月,韩国三大电信公司的5G网络上总共记录到105000万亿字节的流量。平均来说,5G用户十月份平均使用了28GB的流量。(腾讯科技)

  韩国法院判定高通实施垄断被罚款8.73亿美元合法

  据外媒报道,针对高通向韩国公正交易委员会提起的诉讼,韩国一家法院周三判定,反垄断执法机构以强迫签订不平等合同为由向高通公司征收8.73亿美罚款的监管行为合法。目前还不清楚,高通是否会向韩国最高法院上诉。2016年3月,韩国公正交易委员会认定,高通方面将调制解调器芯片组的供应和专利权挂钩不合理,垄断专利权,处以罚款并责令改正。(TechWeb)

  AWS发布AWS Wavelength,适用于智慧城市、IOT等场景

  北京时间 12 月 4 日凌晨,亚马逊宣布发布 AWS Wavelength,它让开发者能够在5G网络上构建应用程序、向最终用户交付几有几毫秒的延迟。AWS Wavelength将 AWS 计算和存储服务嵌入到电信提供商的 5G 网络边缘,使开发者能够服务于需要超低延迟的应用场景,例如边缘的机器学习推理、自主工业设备、智能汽车与智慧城市、物联网,以及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36氪)

  Facebook向反垄断机构发声:别把数据看作石油一样的商品

  据外媒报道,Facebook全球事务和沟通副总裁尼克·克莱格称,反垄断机构的官员应该持谨慎态度,不可像对待其他垄断类的商品一样对待数据,应该要考虑到数据可保存、可分享的复杂性。前,包括Facebook和谷歌在内的科技公司都在欧洲和美国两地受到日益严格的反垄断调查。(新浪科技)

  2020年苹果手机或配备高通新型超声波指纹识别器

  据MacRumors报道,苹果计划在其未来的iPhone中使用高通公司的新型超声波指纹识别器。高通公司周二早些时候推出了其新的3D Sonic Max超声波指纹识别器。苹果正在与台湾触摸屏制造商GIS合作,以便2020年或2021年可以使用屏下指纹识别技术。(财联社)

  高盛将在亚马逊云平台上推出新产品和服务

  高盛集团CEO大卫·所罗门周二表示,计划明年在亚马逊的云平台上为其机构客户提供基于新技术的产品和服务。所罗门表示,该行网络服务平台Marquee上的这些新产品将在亚马逊的云计算平台AWS上运行。(新浪财经)

  小米在印度推出个人贷款服务,最多可贷1400美元

  据外媒报道,中国智能手机厂商小米公司周二正式在印度市场推出其贷款解决方案“Mi Credit”(小米信贷)。这也是继Mi Pay(小米支付)之后,小米在印度推出的第二个金融解决方案。小米表示,“小米信贷”将以较低的利率向用户提供5000卢比(约合70美元)至10万卢比(约合1400美元)的贷款。“小米信贷”主要面向个人用户,尤其是年轻职场人士和千禧一代。(新浪科技)

  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AI新突破将深度影响医疗金融

  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表示,未来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的新突破将对医疗健康和金融服务等领域产生深度乃至颠覆性影响,而人工智能更广泛的应用也需要解决法律和伦理等技术以外的问题。其称,金融服务将是另一个深受人工智能影响的领域。人工智能软件依托大数据,通过数据建模进行高频交易,其回报率远远高于常规投资手段。人工智能领域的突破若被广泛应用于金融业,将很大程度上改变市场行为,甚至颠覆整个市场。(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