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公共数据开放共享 四川省公共数据开放网正式上线

  为加快公共数据开放共享,满足人民群众数据需求,不断提升政府满意度,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和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四川省大数据中心主办的四川省公共数据开放网于12月2日正式上线运行。截至目前,网站已归集37个省级部门、2个市(州)开放数据集1000个,开放接口91个,开放应用16个,开放数据总量达9346万条,涵盖多个主题,涉及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公共安全、城建住房、生活服务、社会救助、社保就业、信用服务、交通运输、生态环境、法律服务等方面。


  四川省公共数据开放网围绕公众企业需求,科学地将网站划分为数据、服务、应用、地图、专题、统计、地图、互动、开发者、文件资料九个功能板块,向社会公众提供政府数据资源的浏览、查询、下载、调用等基本服务,更好地满足公众和企业对政府开放数据的需求。同时,网站还引入“智慧门户”的概念,目的是让用户能根据自身的需求从21个主题定制数据,并且通过关注信息自动获取同类数据。为了确保开放数据的数量和质量,主办方严格程序、层层把关,确保开放数据符合政策法规要求,保证开放数据具有鲜活的生命力。预计到2020年底,网站将汇集全省21个市(州)的开放数据,实现开放数据集达上万个。

  网站的上线运行,标志着我省公共数据开放工作翻开了新的篇章,将带动社会公众开展大数据创新应用,助推我省大数据发展再上新台阶。下一步,网站将继续围绕公众企业关心的热点,充分挖掘数据价值,释放数据红利,加快推进重要实时数据的采取,继续扩大公共数据开放范围,不断提高开放数据质量。同时将进一步深化完善数据资源开放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保障公共数据资源的安全有序全面开放,促进大数据新业态、新业务、新服务快速增长,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建设智慧服务型政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