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产业区块链行业现状分析:大浪淘沙,技术与模式创新并重,第四次工业革命大幕拉开

  日前,中信建投证券发布最新报告《产业区块链行业现状分析:大浪淘沙,技术与模式创新并重,第四次工业革命大幕拉开》。报告显示,区块链发展历经三个阶段,从比特币系统走向全社会应用,产业区块链处于迅猛发展期。

  报告指出,我国产业区块链发展中,联盟链应用场景逐步丰富,需求较大发展较快,公有链尚不成熟,缺乏底层关键技术研究。由于之前政策等多方面限制,中国区块链技术的研究热点将集中于联盟链和监管技术2个方面,我国目前更鼓励联盟链的发展和研究。

  在社会各界推动下,我国区块链快速在多产业落地,在数据存证和电子票据、金融、能源电力、智慧城市、供应链和溯源等多领域都有实际应用需求和案例,泛金融和电力领域应用场景尤其丰富。

  但目前产业区块链发展处于早期阶段,仍然有较多技术问题和法规问题需要解决,而且必须要和IoT、安全加密和AI等技术共同发展,创造完善的解决方案。

  以下为报告原文:(点此下载报告)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