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中国智能城市发展战略与策略研究(2019)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为中国经济和社会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上升为国家战略,智能城市也成为国家战略的关键环节和重要支撑。

  近日,作为智能城市建设领域的资深研究者与创新实践者,赛迪顾问、京东云、京东城市三方联合正式发布《2019年中国智能城市发展战略与策略研究》。该研究从什么是智能城市、科技力量如何开启城市变革出发,相继提出智能城市建设框架、路径与策略。并从五个方面建立了智能城市评估体系,为智能城市相关构建者提供参考。

  研究指出,智能城市与智慧城市存在以下关系:

  (1)智慧城市建设任重道远。智慧城市涉及内容丰富、全面,需要时间的积累、历史的沉淀,需要长期持续的推进,难于在短期内实现。

  (2)智能城市是城市智能加速发展的新阶段。智能城市是在城市数字化和网络化发展基础上的智能升级,是城市由局部智慧走向全面智慧的必经阶段。

  (3)智能城市应是当前智慧城市发展的重点阶段。通过智能技术赋能城市发展,实现惠民服务、城市治理、宜居环境和基础设施的智能水平提升;同时智能城市建设最重要的内容是推进产业经济的智能化,一方面包括智能技术和传统产业融合,以推进传统产业变革,实现转型提升;另一方面要通过科技成果转化和示范性应用,加速推进智能产业突破发展。

  以下为报告原文:(点此下载报告)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