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Hi·午报 | 数据观今日资讯

国 内

  消息称港交所考虑收购西班牙交易所

  据彭博,西班牙报纸《五日报》援引金融行业未具名者的消息报道称,香港证券交易所的拥有者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正在考虑竞标西班牙交易所集团(BME)。此后,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港交所代表不评论并购传闻。(腾讯财经)

  深圳:要加强区块链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

  深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深圳科技创新优势,加强区块链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攻关,加快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抢占技术发展制高点。要积极推进区块链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推进集成创新,强化应用示范,赋能实体经济。(深圳特区报)

  山东将实施4大专项行动,明年将在全国率先实现5G规模商用

  山东省《关于加快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已于日前正式印发。山东省将实施创新提升、试点示范、平台建设、网络安全4大专项行动,到明年在全国率先实现5G规模商用。将重点聚焦工业互联网、文体旅游、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海洋、智慧农业、智慧应急等11大领域,打造一批5G应用场景。将重点发展基于5G通信的基础元器件及关键材料、智能终端设备等产业,组建省5G产业联盟、智慧灯杆产业联盟。(大众日报)

  支付宝首次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时间银行”

  今日起,南京建邺桃园居社区志愿者可以在支付宝里存储公益时间,为自己兑换养老服务,整个流程引入了区块链技术,防止丢失或被篡改。“时间银行”是一种互助养老新模式,志愿者做好事的“公益时”可存入“银行”,未来为自己或他人兑换相同时长的养老服务。支付宝透露,未来,这种方式将推广到全区,更多“时间银行”有望搬上区块链。(36氪)

  腾讯云与上海杨浦区达成战略合作

  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与腾讯云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积极推动腾讯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方面的新兴技术,与城市建设、政府治理、民生服务的深度融合,共同培育人工智能新兴产业、加快传统产业升级转型。(上海证券报)

  合肥公示“困难企业”名单,美的、科大讯飞等在列

  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2019年合肥市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企业名单的公示》,其中涉及美的集团、国轩高科、科大讯飞等诸多上市公司或下属企业。(新浪财经)

  港交所:将推出阿里巴巴股票期权合约

  港交所: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将推出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股票期权合约。若相关股票成功上市,新股票期权将于2019年11月26日(星期二)(开始交易日)同日推出。(选股宝)

  阿里巴巴集团与亚洲开发银行签署谅解备忘录

  阿里巴巴集团与亚洲开发银行签署了一项谅解备忘录,双方宣布将在数字农业、农村电商、农村物流、农村金融、农村环保、循环经济等领域进行合作,还将商定组织实施乡村振兴项目的具体合作形式并建立长期合作机制。(环球科技)

国 际

  Facebook宣布定于2020年5月5日举办F8开发者大会

  据外媒报道,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刚刚宣布了其2020年度F8开发者大会的相关细节,该公司决定于2020年5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圣何塞的McEnery会议中心举行此次盛会,届时该公司将展示其最新技术、应用程序和未来愿景。Facebook尚未谈论它将在2020年F8上展示哪些东西,但它表示将以下列内容为特色:“产品演示、展示技术如何让你走到一起并创造出你最好作品的深度会议,以及让你与我们的全球开发者社区建立联系并相互学习的机会。”(腾讯科技)

  欧盟反垄断“铁娘子”:只对科技巨头谴责没用 需尽快采取强硬措施

  据外媒报道, 欧盟反垄断事务专员玛格丽特·维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因其对科技行业的严厉监管而赢得了赞誉。现在,随着来自欧盟的更多授权,她设想出了更激进的议程。她说:“我们不会将最终决定权留给市场力量。”在过去五年里,维斯特格树立了世界科技行业顶级监管者的良好声誉。她负责监督欧洲的竞争事务,曾以违反反垄断法为由对谷歌处以超过90亿美元的罚款,并迫使苹果补缴了约145亿美元税款。(腾讯科技)

  滴滴出行将在东京部分地区推出优质叫车服务“DiDi Premium”

  据路透社消息,滴滴出行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在日本东京部分地区推出优质叫车服务“DiDi Premium”,专供特斯拉S型轿车、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和雷克萨斯LS系列轿车等高档车。(品玩)

  高通预测2021年全球5G手机出货量将达4.5亿部

  高通公司周二表示,预计全球智能手机制造商2021年的5G手机出货量将达4.5亿部,2022年出货量则将进一步增长至7.5亿部,从2020年起,5G手机出货量的增长率将达125%。高通表示,由于5G技术在中国商业化的时机以及各个不同价位的芯片组的可用性,5G的采用速度将会快于4G。鉴于高通与手机厂商之间的密切关系,分析师非常重视高通不定期公布的智能手机估测数据。(新浪科技)

  科技巨头扎堆布局,云游戏成5G应用新风口

  随着5G商用的积极推进,科技巨头在云游戏领域的布局步伐也不断加快。近期,微软、谷歌等纷纷宣布其云游戏业务的最新进展,国内公司腾讯、华为等也竞相角逐,A股游戏板块几度掀起狂欢。(上海证券报)

  华为与巴塞罗那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智慧城市博览会世界大会(SCEWC)2019上,华为和巴塞罗那市政府签署了一份合作意向书,双方将合作创新项目,并促进巴塞罗那市政府的技术投资,合作还包括应用华为的5G、智慧城市应用(如智能数据中心和光纤技术)助力巴塞罗那市数字化转型。(证券时报)

  中国运营商专家首任国际通信标准组织3GPP SA1副主席

  当地时间11月18日,在美国里诺举行的3GPP SA1#88会议上,IMT-2020 5G应用组副组长、中国电信智能网络与终端研究院专家夏旭当选新一任3GPP SA1副主席,这是中国运营商专家首次担任SA1副主席职位。夏旭表示,SA1的主席来自荷兰TNO公司,另一名副主席则来自美国运营商Sprint。(澎湃)

  美费米实验室新成立量子研究所

  据费米国家加速器实验室官网18日消息,该实验室当日宣布,将把实验室内所有量子科学项目集结在一起,成立新的费米实验室量子研究所,以利用粒子物理学专业知识和创新方法促进量子科技的发展。

  微软Windows 10X重磅特性曝光 桌面方案融入移动技术

  微软新的Windows 10将为新一轮PC设备带来支持,这就是所谓的“ Windows 10X”系统。Windows 10X并不是全新的操作系统,正如微软本身所说的,该操作系统基于Windows 10,但与Microsoft桌面平台的常规版本有所不同。Windows 10X不是我们过去使用的Windows系统。例如,新操作系统将放弃“启动器”中的“开始”菜单,并将“操作中心”替换为“快速操作”。(IT之家)

  击败亚马逊微软 谷歌赢得沃达丰数据服务大单

  11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击败亚马逊和微软,赢得了跨国电信运营商沃达丰的数据服务大单。这两家公司表示,沃达丰将把自己的数据处理和存储业务转移到谷歌的云端。谷歌一直在与亚马逊和微软争夺数据中心和云计算领域的主导地位。该公司已与意大利电信公司(Telecom Italia Spa)达成合作,帮助后者向企业客户出售新的云服务和边缘计算服务。目前,该公司正在扩建数据中心,以增强其云计算部门的实力,从而试图跟上亚马逊云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简称AWS)和微软的步伐。

  新西兰通信公司已经将华为选为5G设备供应商

  据国际电子信息技术网站The Fast Mode报道,新西兰通信公司Spark NZ将选择华为公司作为5G设备的供应商。(财联社)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