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栏翟文静正文

数据观联合创始人翟文静荣获中国科技新闻学会“2019年大数据科技传播领军人奖”

  11月16日,由中国科技新闻学会主办的2019年中国科技传播论坛在京成功举办。在科技传播颁奖典礼上,数据观(北京)传媒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据观”)联合创始人翟文静荣获“2019年大数据科技传播奖领军人奖”。

  一同获得中国科技新闻学会“2019年大数据科技传播奖领军人奖”的还包括:挪威工程院院士容淳铭、阳光媒体集团董事长杨澜、上海找钢网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郎永淳、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计算机硕士与博士/天眼查CEO柳超、贵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连玉明、上海皇宇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立君、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会长杨金才等。

数据观联合创始人翟文静获“2019年度大数据科技传播奖领军人奖”

  作为数据观联合创始人兼COO的翟文静,兼有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节目主播等多重身份。曾任扑满科技CEO,具有十多年IT和媒体行业从业经验。翟文静连续多年参与报道CES、MWC、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等国内外知名展会活动。采访过上百位大数据创业者、企业家和学者,主持了数博会中美论坛、数字孪生城市发展论坛、区块链技术发展论坛等在内的数十场大数据相关活动,致力于把大数据的温度传播出去。

  翟文静谈到:“从科技从业者到行业观察者和传播者,身份的转变让我从不同视角看待科技发展的变化,深刻认识到科技传播是链接产业的纽带和桥梁。怎么用科技的手段赋予产业新动能?用科技的手段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都是我们这几年在传播的内容。对我而言,扎根于大数据科技传播这个领域,持续输出优质内容,做好产业服务,是一直坚持和追求的事业。”

  据了解,数据观是国内首家专业化媒体运作,专注于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互联网等信息技术领域,具有智库特征的产业服务的专业机构。自成立以来,数据观构建起面向全国的传播体系,传播终端涵盖网站、APP和社交媒体、传统媒体等全形态的大数据产经媒体组合,并汇集行业专家、产业组织、研究机构等资源形成具有智库特征的产业服务能力。

  近年来,数据观以媒体平台为纽带,沟通产学研用,广泛开展包括媒体传播、咨询、培训、全媒体营销、孵化器和产业园运营、品牌策划、会展等在内的产业服务。成功举办了数十场线下或线上“数据观思享会”沙龙活动;推出了《数据观情报局》《非常数据观》音视频节目;编写了《2018中国大数据企业报告》《2018最新全国大数据产业政策汇编》《2018最新全国区块链产业园区汇编》《2019人工智能企业汇编》等报告;出版了《大数据干部读本》一书。在大数据科技发展的进程中,数据观一直在以专业、全面、深度的视角传播时代的声音。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