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HI·午报 | 数据观今日快讯

国 内

  深圳建设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

  深圳14日举办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揭牌仪式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论坛,未来,深圳市将积极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完善人工智能技术产业化落地环境,积极搭建人工智能深度应用场景,打造人工智能技术创新策源地和产业高地。(中新网)

  广东省与中国移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广东省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签署《打造5G领先网络 赋能广东数字经济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加大信息通信基础建设、组建5G联合创新实验室、加快创新应用推动数字广东建设、推动资本层面合作等方面,加快5G网络建设和商用部署,推动广东成为全国重要的5G产业聚集区。(南方网)

  阿里巴巴张勇致投资者:未来5年战略总目标是服务全球消费者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在致投资者的一份信中表示,经过20年的发展,公司已从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发展成为初具轮廓的横跨数字商业、数字金融、智慧物流、云计算大数据等的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基础设施;希望既能够帮助成千上万的中小企业成长,也鼓励支持新的独角兽、小巨人的发展;未来5年的战略总目标是服务全球消费者,其中有超过10亿的中国消费者,创造10万亿人民币以上的消费规模。(新浪财经)

  工信部王新哲:发挥先导区引领作用推动人工智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就深圳发挥先导区引领作用,推动人工智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提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设先导区的重要意义;瞄准前沿技术,加快提升技术创新能力;聚焦重点领域,促进创新成果落地应用;深化机制创新,优化人工智能发展环境;加强国际合作,形成开放发展良好局面。(证券时报)

  元戎启行自动驾驶汽车获深圳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许可

  11月11日,L4级自动驾驶全栈解决方案提供商深圳元戎启行科技有限公司接到由深圳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联席工作小组发出的《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通知书》,正式获得深圳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的许可。在获得深圳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许可后,元戎启行即可向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申领测试牌照,在深圳的公开道路上展开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36氪)

  索尼印度班加罗尔研发中心成立,2020年开始正式运营

  索尼中国官微正式宣布将在印度班加罗尔设立全新的研发中心,该研发中心将在2020年开始正式运营。索尼中国官微表示,我们期待充分活用班加罗尔当地强大的信息技术人才库,进一步提升研发能力,扩大业务多样性,继续 “用创意和技的力量感动世界”。(索尼中国官微)

  百度:无人驾驶出租车成本约20元/公里

  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技术总监陶吉在2019第二届国际汽车智能共享出行大会上介绍,根据百度无人驾驶车队运营情况估算,目前无人驾驶出租车每公里的成本在20元左右,其中车辆本身成本和运营成本各占一半。(汽车之家)

  发改委:加快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制造、服务企业的创新应用

  发改委发布《关于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提出,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加快构建标识解析、安全保障体系,发展面向重点行业和区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重点行业数字化转型,推广一批行业系统解决方案,推动企业内外网升级改造。加快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制造、服务企业的创新应用,逐步实现深度优化和智能决策。(发改委)

  华为董事长梁华:价值定价可能成为5G商业模式常态

  在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华为公司董事长梁华在演讲中表示,“5G+AI在带来业务、网络运营升级的同时,也让商业模式随之升级,价值定价有可能成为常态。上个月,三大运营商宣布5G商用首次将速率纳入到资费套餐中,体验成为‘价值量纲’之一。体验好的网络,带来好的收益,好的收益激发好的网络建设,如此,商业模式形成正循环、正激励。”(华为)

  联想展示全球首款折叠屏笔记本电脑

  15日讯,在联想创新科技峰会,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展示了联想全球首款折叠屏笔记本电脑,杨元庆称其兼具电脑的高效性以及手机的便捷性。(科创板日报)

国 际

  亚马逊不服气 将挑战美国防部将百亿合同授予微软

  亚马逊公司已经发布公告称,将提交诉讼挑战美国防部将逾100亿美元云计算合同授予微软的决定。亚马逊证实,计划向美国联邦索赔法院提起诉讼,认为这一竞标过程被偏见和评估流程缺陷所玷污。甲骨文公司也准备对这一合同发起法律挑战。(凤凰网科技)

  美国多州对谷歌反垄断调查扩大到Android平台

  知情人士称,调查谷歌广告行为的50位美国检察长计划将他们的反垄断调查扩大到该公司的旗舰Android业务。这一调查由德克萨斯州检察长办公室牵头,原本聚焦谷歌搜索和数字广告业务。另外,谷歌还面临美国司法部和众议院司法委员会的调查。(凤凰网科技)

  宝马集团启用全新电芯技术中心

  宝马集团全新电芯技术中心在德国慕尼黑正式启用。全新的电芯技术中心旨在推动宝马集团在电芯技术方面的发展,并将相关研究成果应用到生产过程中。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先生表示:“全新电芯技术中心将为宝马集团带来独特的优势:以BMW i3使用的现款电芯为例,到2030年,我们将实现电芯的能量密度翻番,从而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两倍的纯电续航里程。(中国经济网)

  谷歌将限制与广告商的数据共享,以保护用户隐私

  据外媒报道,美国时间周四,谷歌母公司Alphabet在一篇博客文章中宣布,从2020年2月开始,在谷歌发送给广告买家的投标邀请书中,将不再包含广告出现的语境的内容类别的信息。此举是为了防止某些广告商将用户资料与敏感内容类别联系起来。谷歌表示,它是在“与数据保护机构接触”后做出这一改变的,并将继续与“调查其广告业务中数据保护行为”的机构合作。(网易科技)

  谷歌云联络中心 AI全面上市

  谷歌云使Contact Center AI现已全面投入使用。 云服务是使用对话式AI引擎Dialog flow构建的,可自动与呼叫中心的客户进行交互。Contact Center AI包含虚拟代理,可在机器人无法帮助客户时自动以语音或文本响应客户查询,或将对话移交给他人。当漫游器无法帮助客户时,Agent Assist使用自然语言处理来增强客户服务代理与客户的交互。(VentureBeat)

  亚马逊启动AWS数据交换以跟踪和共享数据集

  亚马逊今天宣布了其不断增长的稳定云产品的新功能:亚马逊网络服务(AWS)数据交换。该公司将其定位为AWS客户“安全”地查找,订阅和使用来自“类别领先”品牌(包括Change Healthcare和Foursquare)的第三方数据的一种方式。在方程式的数据提供者方面,从理论上讲,它不需要建立和维护用于存储,交付,计费和授权的基础架构。亚马逊表示,超过80个数据提供商在发布时贡献了1,000多种包含数据的产品。路透社提供了精选的超过220万种以多种语言撰写的独特新闻报道,而Dun&Bradstreet正在开放其3.3亿多条全球商业记录的资料库。(VentureBeat)

  苹果CFO也拍卖慈善午餐预计成交价5万美元

  据美国科技媒体MacRumor报道,近日,苹果首席财务官(CFO)LucaMaestri正与拍卖网站Charitybuzz合作推出了一项慈善午餐拍卖活动,为果粉们提供了同这位苹果高管共进午餐的机会,同时还能参观苹果总部。报道称,Maestri将在苹果公司新总部大楼园区与两名竞拍者共进午餐,拍卖所得资金将归于AndreaBocelli基金。午餐也将与苹果公司员工一起进行,大约持续一小时。(中新经纬)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