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报告 | 未来城市图景 WeCity-智慧城市进化之道

  近日,由腾讯研究院和腾讯云联合打造的《WeCity未来城市-智慧城市进化之道》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旨在立足城市可持续发展角度,构建以人为中心的分布式智能、多中台协同、海量服务随需调用的技术体系,支持城市像生命体一样可以灵活配合、协同作用和整体智能。

  报告指出,腾讯理解的城市分为三个阶段:

  1、数字城市:以系统为中心——通过搭建各种系统完成城市要素的信息化,认识系统的接受者。

  2、智能城市:以场景为中心——通过众多平台城市全场景与人连接起来,实现服务不受物理空间制约以及局部智能。

  3、未来城市:以人为中心——We City未来城市是基于新的人城关系,提出的以人为中心的城市治理模式,是智慧城市的进化之道。

  那么,如何理解We City呢?

  可从四个方面理解We City的内涵——市民即用户、连接及服务【微服务集群】、数字即空间、城市即平台。We City是以人为中心的城市解决方案。传统城市中的人、服务、空间的关系是黑箱状态。未来,人、空间、服务因数字技术而有了全新的交互方式。

  最后,报告从四个方面对未来城市的发展进行了展望:

  1、文化:智慧城市的温度来自对市民与文化的尊重与复兴。

  2、安全:从“技术安全观”到“行为安全观”转变。

  3、界面:城市操作界面从跨屏时代到“泛屏”或“无屏”时代。

  4、数据:城市财富新维度——数字化行为变成资产。

  以下为报告原文:(点此下载报告)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