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俄罗斯企业家探访“数谷”贵阳 共谋大数据产业共进

  近日,俄罗斯贵州商会会长田琰琳、俄中友协大乌拉尔区主席龚均保、俄罗斯知名科创企业TezzleTech董事长Nikolay Perkov等一行人到访贵阳,就贵阳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进行参观学习。11月4日,受贵阳市侨联邀请,数博会秘书处、贵阳市大数据局数据资源与交流合作处负责人与俄罗斯企业家Nikolay等人进行了首次会谈,双方就加强技术往来,展开深入合作交流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贵阳市大数据局数据资源与交流合作处及数博会秘书处负责人介绍贵阳市大数据相关情况

  会上,数博会秘书处秘书长陈桂明向俄方客人介绍了贵阳市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和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的基本概况。贵阳市作为国家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核心区,近年来致力于发展大数据产业,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提升城市创新创业水平,有效促进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也赢得了“中国数谷”的美誉,而“数博会”正是让“中国数谷”走向世界的重要国际窗口,扮演着智慧输出的角色,蕴含着无限商机和无穷可能,经过五年的打磨和沉淀,数博会已经成为充满合作机遇、引领经济发展的国际性平台和引领全球大数据发展的风向标。

  陈桂明表示,当今的数字风云掀起了深刻的经济、社会和技术变革,数字技术日新月异,贵阳市在大数据发展方面,还需要大量的技术支撑和创新平台支持。TezzleTech在数字经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的综合优势明显,非常切合当下贵阳大数据发展的需要,希望双方能加强沟通、高效合作,为贵阳大数据发展提供支撑。

TezzleTech董事长Nikolay Perkov在会上交换意见

  Nikolay表示,自己很荣幸能够见证贵阳大数据的蓬勃发展,“中国数谷”令人印象深刻。TezzleTech一直致力于科技前沿领域和高新技术的研究应用,希望能借此机会参观学习贵阳在大数据产业和数字经济方面的取得的成就。“贵阳是一座很有发展潜力的城市,留给创业者广阔的探索空间,TezzleTech也十分愿意也期待在贵阳施展拳脚。”

  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双方均希望能够共同挖掘全球新兴产业机遇,驱动数字经济前沿领域合作。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速优质技术与项目的开发落地与市场应用,共同打造国际化大数据交流创新平台,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深化彼此间的格局,联手拓展业务,广泛开展跨国、跨区域的大数据交流与合作。

  据悉,TEZZLE Tech是一家致力于发掘全球范围内具有潜力与创意的互联网科技公司,拥有俄罗斯一流的数据编程技术与团队,人工智能技术出色,公司为全球范围内的优质科技项目提供全方位助力。TEZZLE Tech广泛联结世界级优质项目,合作涉及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生物技术、虚拟现实、生态学、机器人等十余个热门高新领域。同时,TEZZLE Tech拥有世界领先的加密资产信息安全管理工具与代码软件,其DAG区块链底层技术的TPS(系统每秒钟能够处理的业务数量)已达到了区块链领域领先的78万。此外,其科研项目“人体神经系统定位诊断可视化系统”获得了该领域全球范围内的首个专利。

  近年来,贵阳市高度重视海内外创新企业和人才引进,希望借助优渥的环境和优厚的政策,吸引优秀专家、团队来贵阳建立创业基地、创新平台、科技研发中心等,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布局数字经济,打造具有影响力的数智城市。对于贵阳而言,发展数字经济既是经济提质增效的新变量,也是经济转型增长的新蓝海。贵阳正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全市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建设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核心区的重要方向,加快发展资源型、技术型、融合型、服务型“四型”数字经济,构建数字流动新通道,释放数据资源新价值,激发实体经济新动能,培育数字应用新业态,拓展经济发展新空间。(数据观 黄玉叶)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