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Hi!午报 | 数据观今日快讯

国 内

  库克出任清华大学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主席

  10月18日上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顾问委员会2019年会议在清华大学举行,这是该委员会成立以来的第20次年度会议。会议由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新任主席、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主持。库克在发言中表示,未来三年将与全体委员共同致力推动学院发展,为将学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经济管理学院而努力。(澎湃新闻)

  乌镇互联网大会开幕:数字经济下构建网络安全空间

  第六届乌镇互联网大会10月20日在一片祥和的秋意当中拉开序幕。今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也是中国全功能接入互联网25周年,让这次大会的意义更加不同寻常。20日至21日,科学与技术、产业与经济、人文与社会、合作与治理四大板块牵引20场分论坛,涉及了包括全球视野下的数字合作、数字经济与创新技术、智能经济等在内的话题。(第一财经)

  银联入场刷脸支付

  10月20日,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金融科技分论坛上,银联发布全新智能支付产品“刷脸付”,正式宣布进军刷脸支付市场。用户信息保护方面,银联此次特别采用刷脸+支付口令的方式多增加一道密码验证保障安全。在分析人士看来,作为“国家队”代表的银联入场刷脸支付,代表了监管对于这种模式的认可,同时,安全验证的进一步稳固,又表现出监管希望对于现行刷脸支付验证方式的进一步改造,银联下场试水,也能够对未来生物支付相关技术标准、行业标准的制定产生推动作用。(北京商报)

  陆奇:不确定的世界需要更多对话,人工智能需要人监督

  奇绩创坛及YC中国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陆奇表示,人工智能是需要人来扮演一个角色的,是由人来训练算法来进行识别的,所以需要有人对它提出建议,对它的规则进行建议。另外从运营角度来说,还是需要人对它来进行监督。“比如有些东西是不可预期性的,需要人来管理,我们需要不断的改进流程和工具以便更快地进行决策。”(新浪科技)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发布:长三角的沪浙苏入前五位

  20日,以“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正式发布。今年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新增“中国互联网发展25年”,以回顾中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5周年的发展历程。从本次评估结果看,北京、广东、上海、浙江、江苏等省市互联网发展水平最高,分列综合排名前五位;另外,中西部地区也在加大发展力度,发展势头强劲。(上观新闻)

  工信部科技司调研无人机强制性国家标准体系建设情况

  工信部消息,10月16日,工信部科技司副司长范书建带队赴深圳调研无人机强制性国家标准体系建设情况,召开了无人机强制性国家标准座谈会,听取了无人机相关企业、协会等对制定无人机强制性国家标准的意见和建议。范书建指出,要从提升安全性、确保公开性、强化系统性等方面加快推进无人机强制性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促进无人机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证券时报)

  任正非:华为5G领先只是暂时的,不赞成技术霸权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日本共同社采访时表示,“在5G上,由于华为投入早、投入力量大,我们暂时有些领先,这只是暂时的。我们也在同步启动研究6G,因为6G使用的是高频,带宽很宽、覆盖很弱,暂时没有把它作为主力,6G的使用可能要到十年以后。”此外,任正非称,“我不赞成技术霸权争夺战,因为全球化是相互依存的,一个公司独自做出一个产品来一定会落后的。”(华为心声社区)

  快手科技Y-tech AI实验室获“2019年CCF科学技术奖”

  近日,在2019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期间,快手自研的“端上实时人工智能平台”获得了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颁发的“CCF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杰出奖”。据官方介绍,快手端上推理引擎YCNN及拍摄相关AI算法针对普及率高的中低端手机做了大量优化,运用高效的模型结构设计和模型量化压缩技术,将以往只能在高端PC或服务器上才能运行的算法在手机上实时运行。

  国家发改委:推动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先行先试

  10月21日,国家发改委召开10月份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袁达表示,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联合印发《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实施方案》,将发挥一些地区在数字经济发展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探索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的路径模式,加快我国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有力支撑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澎湃新闻)

  腾讯发起首届“科学周“,科学WE大会等三大活动将于十一月举行

  0月21日,腾讯宣布发起“腾讯科学周”,于每年十一月第一周举办全球性科学探索活动,这也是腾讯举办科学WE大会七年来的首次升级。首届科学周除了以往的科学WE大会以外,还推出了医学ME大会、科学探索奖颁奖礼两场全新活动,三场活动将分别于11月2日至4日在北京举办。此外,11月2日,“科学探索奖”将继9月20日获奖名单发布后,举办首届颁奖典礼。(36氪)

国 际

  Libra或推出一系列稳定币 分别与不同法币挂钩

  Facebook表示,考虑将旗下全球数字加密货币Libra与单一法币挂钩。这一计划表明Libra可以与美元等法币等值挂钩,而不是最初提议的与数种法定货币(一篮子货币)挂钩。该公司的数字货币项目Libra正面临越来越多的质疑。Facebook仍计划在2020年6月推出这种加密货币,但承认由于监管障碍重重,可能无法达成这一目标。(新浪美股)

  微软承认将在Surface Duo手机使用Android系统

  据Techradar报道,在伦敦举行的一次微软旗舰店活动中,微软设备部门首席产品官Panos Panay承认该公司将在其即将推出的Surface Duo手机中使用Android操作系统,原因很简单,“适合该产品的最佳操作系统是Android ”。

  甲骨文联合CEO马克·赫德去世

  10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五,甲骨文联席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Mark Hurd)去世,享年62岁。甲骨文公司已经证实了赫德死亡的消息,但拒绝发表声明。甲骨文董事长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通过电子邮件向公司员工通报称,赫德已于清晨去世。赫德于 2010 年加入甲骨文,担任总裁。四年后,赫德被任命为甲骨文公司首席执行官。

  消息称苹果10月底发布新款AirPods,售价1840元

  10月19日消息,据上游供应链最新消息称,苹果将会在10月底发布新一代AirPods,其定位要比当前的AirPods更高端,售价约为260美元起步,折合人民币1840元左右。据爆料,该款AirPods将采用新的入耳式设计,以支持新的降噪功能并增强聆听体验。目前英业达正与力迅正在紧密合作,以承接新AirPods的订单,而新耳机的除了外形发生改变外,整机材质也会调整,使用新的金属设计,以提升散热能力。(界面)

  苹果供应商JDI:OLED智能机将从2021年开始大范围普及

  苹果供应商日本显示器(JDI)新任CEO菊冈稔(MinoruKikuoka)称,尽管OLED面板更纤薄、节能而且对比度更高的,但是JDI的液晶面板保持价格优势使得它在智能机领域仍具竞争力,这种局面会维持一年时间。从2021年开始,OLED智能机将会变得无处不在。(凤凰网科技)

  华为高管彭博:正与美国公司就授权5G平台展开初期谈判

  华为公司候补董事、高级副总裁彭博(VincentPang)周五表示,华为正与一些美国电信公司就向他们授权5G网络技术一事展开初期谈判。彭博称,一些美国公司对于达成长期协议或者一次性转让协议均感兴趣,但拒绝点出这些公司的名字或公司数量。(凤凰网科技)

  HTC推出Exodus 1s区块链手机:骁龙435+720p屏幕

  HTC发布了区块链手机Exodus 1s,价格低至244美元,最大的特色就是支持数字钱包,处理器是骁龙435,4GB内存,64GB存储,1300万像素单摄、3000mAh电池,5.7寸HD+(720p+) 18:9屏幕,安卓8.1系统。(快科技)

  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

  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首份《2019胡润全球独角兽榜》,494家企业上榜,平均估值239亿人民币,其中中美两国拥有世界80%以上独角兽公司。蚂蚁金服、字节跳动、滴滴出行、Infor、JUUL Labs、陆金所、爱彼迎、SpaceX、WeWork、Stripe为全球独角兽前十名。另有微众银行、菜鸟网络、京东数科、快手、大疆、京东物流、水滴等中国公司上榜。(胡润研究院)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