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 全球进入“乌镇时刻”

数据观讯 10月20日,以“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开幕。大会吸引了来自中、美、俄、德、日等国在内的全球众多国家1500余名互联网领域国际组织代表、顶级专家学者、企业领军人物以及政府官员的深度参与。与会嘉宾以互联网为切入点,共同围绕了AI、5G、区块链、开源芯片等科技热点,聚焦工业互联网、产业数字化等前沿趋势话题,通过对话与讨论,摩擦出互联网智慧之光,推动世界互联网同期进入“乌镇时刻”。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 全球进入“乌镇时刻”

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黄坤明宣读习近平主席致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贺信。习近平在贺信中指出,今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方兴未艾,互联网迎来了更加强劲的发展动能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发展好、运用好、治理好互联网,让互联网更好造福人类,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各国应顺应时代潮流,勇担发展责任,共迎风险挑战,共同推进网络空间全球治理,努力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

浙江省委书记车俊代表主办方致欢迎词,他说到,世界互联网大会见证了互联网改变世界的强大力量。浙江也因为承办世界互联网大会而收获近水楼台先得月的红利,给浙江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激动人心的变化。

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全球移动通讯系统协会CEO洪曜庄、西部数据公司CEO Steve Milligan、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熊群力以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勇分别在开幕式上做主题演讲。洪曜庄表示,目前移动产业价值高达3.9亿元,5G增加了各个行业的盈利,5G将是未来更长时间各个领域的重点发展方向,医疗、就业等智能化改变着我们的生活。Steve Milligan认为,数据从经济副产品转变成世界经济的引擎,其本质正在发生着变化,未来属于创新性的产业,打造最智能化的基础架构,是未来创新的方向。

数据观记者了解到,在接下来的3天时间里,大会将围绕“科学与技术”“产业与经济”“人文与社会”“合作与治理”四大重点板块举办20个分论坛,与会嘉宾共同探讨与回应当前国际社会对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新业态发展的深度关切。大会还同期举办了“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以及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会,通过展览及成果发布,聚焦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突出展现全球互联网产业新技术新成果。

(数据观记者 汤德正)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