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Hi!午报 | 数据观今日快讯

国 内

  2019上海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专项资金(AI)拟支持单位公示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2019年上海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专项资金(人工智能)拟支持单位公示》,其中平头哥(上海)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翱捷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开放智能机器(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流利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口碑(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均在拟支持单位公示列表中。拟支持总金额为60290万元。(上海市经信委)

  工信部批复创建济南-青岛、深圳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

  2019年10月14日,为加快推进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和应用赋能,支持济南-青岛、深圳打造人工智能核心产业集聚区,工业和信息化部复函山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支持建设济南-青岛、深圳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科技司)

  联通已建完5万个5G基站 开通后电信用户也可以用

  10月17日,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在今日举行的中国联通智慧生态合作大会上披露,今年目标建设5万个5G基站,大部分已经完成。他进一步表示,目前正在各个城市调试开通5G网络。正式开通后,与中国电信的合建,使得中国联通的5G信号覆盖范围翻倍。(腾讯新闻)

  中国联通开启5G泛智能孵化行动

  10月17日,“联通赋能 共创生态”中国联通智慧生态合作大会在联通总部大厦举行,中国联通宣布面向广大合作伙伴开启5G泛智能孵化行动,将采用“开放合作+自主定制”双管齐下的分类运营方式,分别打造消费类、行业类的多形态5G泛智能终端以及2C类数据终端产品,形成广泛而深远的行业示范效应。(证券时报)

  广州计划年内建成2万座5G基站,实现重点区域5G信号全覆盖

  作为5G试点城市,今年,广州全市将至少建成5G基站2万座,实现交通枢纽、产业园区和市区商业核心等重点热点区域的5G信号覆盖。按照规划,到2021年,广州市5G基站将达到6.5万座,实现主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预计到2021年相关产业的产值将超过8000亿元。(央视新闻)

  华为云发布政企智能转型升级“助推器”

  10月17日,在西安举行的华为云城市峰会上,华为云正式发布政企智能升级“助推器”。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鲁勇表示,这是华为云首个面向大型政企市场的定制发布。峰会现场,西安航天基地“华为云(西安)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也同步发布。此外,华为联合7所高校共同发布“Cloud for Good鲲鹏人才培养计划”,促进西部地区计算产业人才培养。

  安凯客车与华为签订5G智能网联及自动驾驶合作协议

  10月17日,安凯客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5G智能网联及自动驾驶等领域展开全面、深入的合作。通过双方技术、资源优势互补,致力于推动智能网联、智能互联、车载计算及自动驾驶、云服务、智慧园区及5G+车联网等领域的合作创新,多方面构建客车智能解决方案。(证券时报)

  武汉开通3000多个5G基站,军运会场馆实现全覆盖

  记者17日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获悉,三大运营商已在武汉建成并开通3700多个5G基站,实现军运会35个场馆和重点区域全覆盖。(新华社)

  滴滴发AI技术与解决方案开放平台,含4大出行解决方案

  在2019中关村论坛期间,滴滴出行副总裁、AI Labs负责人叶杰平在正式发布滴滴人工智能技术与解决方案开放平台。官方介绍称,开放平台分为三层,底层是开放服务,包括视觉智能、语音智能、语言智能、数据智能、时空智能;中间是出行行业解决方案,包括智能汽车、智慧城市、智能运营、智能客服;上层是开放的行业赋能。(新浪科技)

  三星在上海开设亚洲最大旗舰店,发布A90 5G手机

  三星在上海开设亚洲最大旗舰店,并发布面向年轻人受众的A90 5G手机,售价4499元。据官方介绍,三星A90 5G在设计上重新回归Infinity-U屏幕,屏幕为6.7英寸1080p分辨率Super AMOLED屏幕;采用高通骁龙855处理器+X50调制解调器,8+128GB的存储空间以及4500毫安时电池;充电方面提升到25W快充。(新浪科技)

  国内首个加速器智能制造基地落户苏州

  中广核核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苏州中鲈国际物流科技园管委会签署投资协议,在苏州市吴江区中鲈国际物流科技园内建设国内首个加速器智能制造基地。(一财)

国 际

  外媒:新加坡将于2020年推出商业5G服务

  据外媒报道,新加坡计划从明年开始推出商业5G服务,并打算在2022年年底前5G独立网络将至少覆盖50%的城市。新加坡电信监管机构周四呼吁新加坡四家本地电信公司提交5G提案。(新浪科技)

  谷歌放弃与WeWork签署租赁协议,与其竞争对手合作

  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在几个月的谈判后,谷歌已经放弃了与WeWork签署多伦多办公空间的租赁协议,转而与其竞争对手IWG Plc共享办公空间公司合作。上述知情人士称,谷歌与IWG签订了一份多年期的租赁协议,在IWG位于多伦多金融区中心皇家银行广场的Spaces大楼租赁了两层楼,办公面积约为2.4万平方英尺。(腾讯科技)

  谷歌Pixel 4人脸识别有漏洞:闭眼着都能解锁

  据外媒报道,Pixel 4在使用面部解锁时不会验证用户是否处于清醒状态。外媒在推特录制的视频显示,Pixel 4在睡着、闭眼的情况下也能解锁手机。谷歌证实了这一漏洞,表示即便是闭上眼睛手机也能解锁。外媒担忧如果用户睡着了,那么他人拿着手机对准主人面部也能进入,甚至有可能会通过这一漏洞付款或者是查看个人隐私数据。

  谷歌在声明中表示,人脸解锁会在后续软件更新时修复这一漏洞,目前可行的方案是禁用人脸解锁,改用PIN码,以免被不法之人利用这一漏洞盗取信息。(驱动之家)

  欧洲央行行长:无意封杀Facebook天秤币

  欧洲央行行长贝努瓦·库尔(Benoit Coeure)在接受采访时称,全球金融监管机构没有计划封杀Facebook的天秤币或其他稳定币,但这些由官方货币支持的数字代币必须符合最高监管标准。(凤凰网科技)

  Facebook跌出全球品牌10强榜单 隐私和安全问题拖累

  据国外媒体报道,品牌咨询机构Interbrand发布了2019年“全球品牌100强”榜单,苹果公司蝉联冠军,谷歌排名第二,而Facebook则跌出前十。对此,Interbrand董事总经理丹尼尔·宾斯(Daniel Binn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Facebook的排名跌出前十,这与该公司曝出的隐私和安全等问题有关,从而推动力消费者的选择。(新浪科技)

  三星就S10指纹识别存漏洞一事发声明:将发补丁修复

  据《太阳报》消息,英国夫妇发现三星Galaxy S10手机指纹识别有问题,在给手机装上网购的硅胶壳后,任何人的指纹都能解锁手机,登录银行App。三星官方发布了一则声明,首先对出现上述情况表示歉意,并表示“我们意识到指纹识别错误,并计划发布软件补丁来解决此问题”。(IT之家)

  美监管部门将确定Uber自动驾驶汽车致命事故原因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将在11月19日举行听证会,确定Uber自动驾驶汽车致命事故的可能原因。2018年3月,Uber自动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撞死了一名行人。(凤凰网科技)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