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广东正式上线区块链财政电子票据

  10月15日,广东省正式上线区块链财政电子票据,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和华南师范大学率先开出区块链财政电子票据,这也是广东省首批上链开票单位。

  记者了解到,这是广东省首次将区块链技术在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中升级应用。使用区块链技术的优势在于,票据的生成、传送、存储及社会流传全过程信息更真实、全面地记录在区块链上,各环节操作痕迹可实时查看、可追溯,防篡改和造假。并且,所有数据加密保存,贯穿电子票据流转使用各业务场景中,只有所涉及的授信方才能查看和打开访问该电子票据信息,确保交款人隐私保护。

  本次广东省区块链电子票据平台由省财政厅牵头建设,后续将扩大“上链”单位的应用范围和领域。除了电子票夹小程序,下一步还将与粤省事打通,将区块链财政电子票据平台与便民缴费、社会化流转使用、报销入账相结合,生态共建提速广东省财政电子票据全面推广。(记者 黄叙浩)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