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州大数据发展进入新阶段 大数据企业“抱团取暖”

“贵州大数据从‘无中生有’到风生水起,再到现在的落地生根,崛起之势若潮涌。前期我们没能参与进来,如今贵州大数据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阶段,我们参与进来了,就必须要为贵州做点事情,把贵州大数据做大做强。”在9月19日召开的大数据发展座谈会上,梵途科技创始人兼CEO尚剑波说到,“得益于贵州为发展大数据培育出良好的土壤,才能孕育出一批像梵途科技这样的初创本土大数据企业,推动贵州大数据进入了普遍‘生根’的新阶段,我们要在新的阶段中持续领先,就必须要抱团。”

自2013年三大数据中心落地贵州以来,贵州在大数据之路上越走越远,大数据不仅成为贵州换道超车的“引擎”,更成为贵州走向世界的一张“金名片”。大数据的确为贵州带来耳目一新的全新体验,“谈大数据必谈贵州”这一当下大数据领域流行的话道出了贵州发展大数据确实取得极大的成绩。作为内陆省份,贵州之所以能在大数据领域有所建树,关键在于其率先抢抓发展机遇,把握住全球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风潮。贵州走在全国前列,一时间占据风口,引得大量企业、资本及人才等行业资源入黔加盟,助力贵州大数据繁荣发展。随着国内其他地区后续的发力,贵州大数据的先发优势正在被抵消,如果贵州不能推陈出新而是仍旧按部就班,被经济功力深厚的北上广深等城市超越只是时间问题,届时,贵州大数据想要重新占据大数据发展的高地、保持领先地位将会困难无比。如何保持大数据发展积累的优势,推动大数据向深纵发展,包含政、企、学、研等在内的贵州省各个领域大数据代表均在思考。

近日,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畅谈大数据发展”为主题,组织召开大数据座谈会,搭建起了政府与企业沟通的桥梁,聚集货车帮、医渡云、白山云等数十家大数据企业负责人,邀请贵州省大数据主管部门负责领导及大数据科研机构代表共同出席座谈,共同研究如何通过政企、企企合作,共同扩大贵州大数据发展优势。

通过座谈,参会代表达成共识,一致认为通过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的平台作用,加强与政府部门沟通,在增强企业之间相互了解基础之上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解决在人才、资金乃至于生产要素聚集、产业配套程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抱团取暖的方式以弥补自身不足,实现优势互补,推动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再创新绩。

(数据观 汤正)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