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2019年数字信任洞察之中国报告》发布

  近日,普华永道发布《2019年数字信任洞察之中国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旨在为网络安全团队如何通过企业网络安全建设提高竞争力提供建议。

  该报告是普华永道通过访问121位中国企业高管而完成,28%的受访者认为数据治理或隐私保护将成为数字化转型道路上最为严峻的风险,而AI、5G等新兴科技对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报告显示,从一系列衡量指标来看,中国企业管理者认为网络安全与业务发展相配的程度高于全球平均水平,但风险管理工作尚未成熟,仍处于“被动应对”阶段。

  另一方面,根据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NIST)发布的《网络安全框架》,报告指出,在识别、保护、检测、响应和恢复五个方面的网络安全管控中,中国网络安全团队在“响应”和“保护”两项功能中成熟度最高,在“识别”功能中成熟度最低。

  普华永道中国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服务合伙人李睿表示:“科技企业正在引领中国数字化新趋势,部分传统企业对于如何完成数字化转型茫然无措。一些企业将数字创新流程外包给第三方技术供应商,其他企业则经历由监管机构以及行业协会等推动的数字化转型。当中最为关键一点是,要让网络安全规划与业务发展目标相匹配,共同构建数字信任。”

  以下为报告原文:(点此下载报告)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