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本月26号!贵州代表团将携“家珍”亮相智博会

——数博会等金字招牌将在渝首秀

  日前,记者从贵阳市大数据局获悉,贵州省将组团赴重庆参加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并在大会展馆设立贵州展区。

  本次贵州代表团将以参展方的身份在智博会上亮相,展区位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智慧城市”馆S5019号,展出面积约500平方米。整个展区按不同主题设置了云上贵州政务数据调度中心、数字政务、数字民生、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贵阳数博会、中国天眼体验区等七大板块展示内容。展台将通过声、光、图、文、影等丰富的呈现形式,重点展示以大数据为引领性、应用性、支撑性的创新型产业生态,全面展现贵州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的典型应用案例和显著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数博会”作为全球第一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在智博会上惊艳首秀,尚未展出就已经引起了业内人士的瞩目。自2015年举办以来,数博会已成功举办五届,并于2017年正式升级为国家级展会活动——“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历届数博会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及国内外业界的广泛关注和参与,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两年为数博会发去贺信,2019年数博会参会和观展人数更是超过12.5万人,有4847家企业(机构)参会,448家企业(机构)参展,共展出超过1200项最新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

  记者了解到,为彰显“中国数谷”风采和大数据之都魅力,本次“数博会”展区特别策划了数博大道、数博五周年、智慧树等精彩内容。块数据城市建设有限公司、贵州远东诚信管理有限公司、贵州5G应用创新联合实验室、贵州医渡云技术有限公司等一批本土优秀企业单位将携最新前沿技术成果集中亮相,同时,备受关注的2020年数博会宣传招展工作也将在为期四天的展览时间里如火如荼地展开。

  本届智博会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重点围绕“会”“展”“赛”“论”,聚焦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区块链等全球智能技术最新成果,立足智慧生活、智慧生产、智慧设施三大领域,集中展示全球智能产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全面展现智能产业最新成果和未来智慧城市生动形态。(数据观记者 黄玉叶)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