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正文

朗玛信息四度入选“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

数据观讯 8月14日,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出炉,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朗玛信息”)再次入选榜单,位列第35名,成为唯一连续四年入选百强榜的“互联网+医疗”企业。

朗玛信息四度入选“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

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

“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榜单发布活动自2013年起已经连续举办7届,该榜单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联合评选发布。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工业经济研究所经济分析师表示:“此次榜评选除了考虑企业的规模情况之外,成长性、创新能力、营收水平、社会影响力和社会责任也是重要考量因素。”

2019年互联网百强企业互联网业务收入高达2.75万亿元,占我国数字经济的比重达8.8%,对数字经济的贡献率达14%。榜单入选企业包含有互联网巨头ATB,有行业独角兽蚂蚁金服、满帮集团,此外,还包括唯一连续四年入选百强榜的“互联网+医疗”企业——朗玛信息。

朗玛信息四度入选“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

自2013年底,朗玛信息转型互联网+医疗领域以来,整合线上、线下医疗资源,打造并依托39健康网、39互联网医院、39智慧家庭健康等多个线上医疗平台,形成了以线下实体医院为基础,集医疗健康咨询、远程问诊、健康检测和医药电商于一体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体系。通过PC端、手机端和电视端连接入口,全国各地的用户内足不出户即可便捷享受普惠、共享的健康卫生服务。

通过携手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各省广电网络,开展合作,朗玛信息已经建立起覆盖全国1.2亿家庭用户的“IPTV智慧医疗家庭健康服务平台”。只需通过家庭网络电视盒子访问该平台,全国的1.2亿家庭用户便能享受到集视频问诊、预约挂号、慢病管理、健康咨询、知识科普、健康提升为一体的医疗服务。

在服务个人用户的同时,朗玛信息还依托实体医院发起设立39互联网医院,利用便捷的移动终端设备,通过远程医疗模式,更高效的利用优质医疗资源,帮助和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水平。

“‘互联网+专科建设’的医疗模式是我们通过3年的探索,在疑难重症二次会诊的基础上,衍生出来“互联网+专科建设”的医疗模式,‘互联网+专科建设’围绕提升医疗能力、搭建人才梯队、新技术的学习、合作科研等4个医疗维度,全力协助基层医院的专科发展,最终实现基层医疗机构科室能力的提升和品牌的建设。”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健说到。

通过朗玛信息的线上医疗平台,海量医疗数据聚集在一起,利用这些数据,朗玛信息还在在AI人工智能、医药流通、智能可穿戴设备等领域进进行了广泛的布局。

作为生长于贵州的本土企业,朗玛信息还利用39健康医疗服务平台推进与落实分级诊疗制度,长期为贵州当地群众提供免费常见病、慢性病轻问诊咨询服务,实现贵州省群众“小病不出门”的愿景同时,该平台还将贵州省内130余个贫困(困难)村村医纳入医疗服务体系,对村医实现一对一帮扶。截至目前为止已建成线下问诊点400个,实现单日视频问诊量超7000人次,累计成免费远程服务超过300万例。

(数据观 汤正)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