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人工智能数据安全白皮书(2019)》发布 首提AI数据安全体系架构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深入发展,人工智能的安全问题也愈来愈凸显出来。

在2018年的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上,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就曾发言:

人工智能本身就存在安全问题,我们必须要审慎以待。当人工智能、智能经济这些热门词汇开始受到关注时,我们更要居安思危,共同守护网络空间与物理世界的安全。

在发言中,周鸿祎从无人值守系统中存在的安全漏洞风险,人工智能所依赖的传感器、训练数据和使用的开源软件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人工智能判断识别概率的误差性,人工智能系统使用开源软件和架构蕴藏的安全漏洞等方面论述了当前人工智能存在的安全问题。

2019年8月9日,在厦门举办的“中国人工智能峰会暨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成果发布会”上,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理事长杜跃进还从硬件、软件、协议、数据、业务、机制设计等方面总结了当前人工智能安全方面的“七宗罪”,同时他表示:

从“坏人”的角度来说,“智能”意味着存在攻击机会,安全风险超乎想象。

人工智能的安全问题已经成为当前人工智能行业关心的一个议题。本白皮书从人工智能数据安全的内涵出发,首次提出人工智能数据安全的体系架构,在系统梳理人工智能数据安全风险和安全应用情况的基础上,总结了国内外人工智能数据安全治理现状,研究提出了我国人工智能数据安全治理建议。

报告如下:

点击下载《人工智能数据安全白皮书(2019)》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