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5G云化虚拟现实白皮书》发布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研究所、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影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崂山政府共同发布了《5G云化虚拟现实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

  《白皮书》从效果、性能、经济性三个维度分析了5G对VR/AR赋能情况,总结了5G+VR/AR关键技术的产业成熟度,同时归纳了5G云化虚拟现实在教育、文娱、工业、医疗等领域的特色实践案例。

  “虚拟现实的发展有三大痛点:设备重、移动性不强;眩晕感;成本高,普及度低。如何消除晕眩感,提高分辨率,如何化繁为简,化重为轻?只要把这些功能推到云端去实现就行。”

  参与《白皮书》的专业人士指出,5G云VR是虚拟现实产业生态中的新兴力量,且已成为产业政策热点方向,要把握住虚拟现实技术创新与5G带来产业变革的窗口期,发挥虚拟现实带动效应强的特点,以技术创新为支撑,以应用示范为突破,以产业融合为主线,丰富虚拟现实商业模式,整合虚拟现实产业链资源,构筑“5G云VR+”融通发展生态圈。

  以下为报告原文:(点此下载报告)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