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召开人工智能工作会

  为进一步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发掘省内资源,汇聚各方优势,找准人工智能应用的突破领域,贵州省大数据发展促进会(简称“促进会”)会同贵州大学计算机学院、贵州大学大数据与信息工程学院、贵阳块数据公司、依图科技有限公司、贵州优特云科技公司以及北大 E07 联盟-李庆团队,并特别邀请南方电网贵阳供电局、贵州燃气集团等单位共同研究探讨了促进人工智能产业化试点的方法、路径、措施,力求通过打造人工智能标杆企业,形成头雁效应,营造良好的人工智能发展环境,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促进会秘书处宣读了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促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加快建设数字贵州的意见》以及《贵阳市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规划》等文件,解读了各级政府统筹,支持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政策、布局、方法和要求。贵阳块数据公司、贵州优特云公司围绕“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数博会人工智能大赛”的建设、应用和活动开展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对企业孵化、人才培养、关联合作进行了说明。

  由院领导带领教授博士团队参加会议的贵州大学出席代表在会上介绍其在人工智能研究方面的最新成果、参与的重点项目,展示出贵州大学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基础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能力。受邀参加会议的贵阳供电局、贵州燃气集团也由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汇报了企业的大数据规划和项目建设情况,并对信息化管理、人工智能、顶层设计方面的需求与参会单位展开了深入探讨,分析了安全管理上的痛点难点,对如何利用大数据安全管理应用提出了思考。

  依图科技对其人工智能人像识别及其科研成果进行了系统介绍,重点展示其在人脸识别、城市安防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北大 E07 团队在会上表明了对其在人工智能领域方面助力贵州贵阳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表示将尽快组织企业,汇聚技术、资金、人才资源和有关各方密切配合,在国家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深耕人工智能产业化,打造独角兽品牌。

  “促进会扮演着贵州大数据及相关产业政产学研合作的桥梁和纽带角色,此次召开人工智能工作会达成了一系列共识,实现资源互通、优势互动、人才互动,并建立紧密的互动机制,推动贵州省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共商、共建、共享。工作会在提升“人工智能创新平台”支撑能力的同时,积极配合“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建设方、运营方加快催生开源社区的形成,吸引省内外、国内外的人工智能团队、个人参与到程序设计、算法优化、创新创业中来,促成更多的企业孵化。”促进会会长唐振江表示,“下一步,促进会将进一步积极配合人工智能产业政产学研相关方面,快速协调资源落地,深入企业、行业开展摸底调研,了解企业需求和痛点、难点,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中出实招、出实绩。”(数据观记者 汤德正)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